百年錶王勞力士 錶殼靈感來自生蠔?

勞力士錶   勞力士男錶  勞力士女錶

瑞士名錶享譽國際,其中又以勞力士(ROLEX)知名度最高。勞力士1905年由德國製錶商漢斯威爾斯多夫(Hans Wilsdorf)創立,1926年發明蠔式錶殼(Oyster Case),是世界第一隻防水錶殼,也是當代製錶史上一個重要里程碑。

1927年,英國年輕女士梅塞迪絲吉莉絲(Mercedes Gleitze)佩戴勞力士蠔式腕錶成功橫渡英吉利海峽。在游了十幾個小時到達終點後,她佩戴的腕錶依然運作正常,充份證明了蠔式錶殼卓越的防水性能。

勞力士由漢斯威爾斯多夫(Hans Wilsdorf)創立。

1927年,梅塞迪絲吉莉絲(Mercedes Gleitze)佩戴勞力士蠔式腕錶成功橫渡英吉利海峽。

蠔式錶殼分四個主要部份,錶圈和底蓋內各有兩個軟金屬密封圈。

蠔式錶殼的結構設計是從生蠔得到靈感,分為四個主要部分:外圈、底蓋、上鍊錶冠和中層錶殼,錶圈和底蓋內各有兩個軟金屬密封圈以增加密閉性。所有蠔式錶殼都由勞力士內部生產,經過最後一道檢測後,每隻蠔式腕錶都會被浸入水中,經受水壓測試。
參考資料: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retails/art/20171002/20169959

http://www.fashionhy.com.tw/?p=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