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不當 醫生:小心縮胸

台北晶美整形.台北溶脂手術.晶美整形外科

姚條身形是所有愛美女性的終極目標,為了改善體態,各種極端減肥方法吸引許多女性趨之若鶩,造成不少不可預期的傷害。台中一名女性,因誤信偏方,服用來路不明減肥藥,結果該瘦的地方沒瘦到,反而造成胸部萎縮,嚇得再也不敢再吃,只是萎縮的胸部再也回不去了,於是尋求整形外科手術治療,還原失去的胸部。

台中整形外科楊學穎醫師表示,女性胸部除了乳腺組織外,更有大量的脂肪堆積。不當減重,的確有可能造成胸型萎縮,甚至下垂。東方女性最常見為水梨形身材,臀部下圍相較於胸部更為厚實,臀部兩側脂肪堆積明顯,類似腰間掛了兩個馬鞍袋。許多女性為了改善下圍的脂肪堆積,不當減重,從斷食到服用減肥藥各種方法都有,有時下圍瘦的不明顯,反倒是上圍的脂肪先萎縮,真是得不償失。

楊學穎醫師說,針對想要改善下圍豐腴身形,又想增加上圍者,可以考慮抽脂加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目前手術病患中進行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中以豐胸隆乳為最多,其次為豐臉豐頰。「自體脂肪移植隆乳」顧名思義就是將自己的脂肪利用抽脂吸出後,再將脂肪純化萃取後移植至乳房內,自體脂肪隆乳不同於果凍矽膠隆乳,不須植入義乳,術後胸部也不需要按摩,可以說是目前最熱門的豐胸隆乳手術。

瘦身豐胸一次滿足,利用抽脂及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將下圍不喜歡的脂肪轉移到上圍,既可以雕塑身材曲線,又可以增加上圍胸型飽滿。不過楊學穎醫師提醒,自體脂肪隆乳由於有存活率問題,一般單次治療約增加一到一點五的罩杯,對於想要增加更多罩杯的民眾,可能需要考慮多次治療或合併果凍矽膠隆乳手術。

楊學穎醫師說,維持姚條身材,正常飲食加上適度運動才是治本之道。若要進行身形雕塑應先做好自身評估,並做好術前準備及術後的恢復計畫,建議尋找合格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諮詢,才能達到安全又美麗的結果。

 

晶美

參考資料

http://www.taiwanhot.net/?p=399393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