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寺庫帶你認識李承九與他的“牛頭梗”

玻尿酸淚溝
注射玻尿酸淚溝
淚溝
玻尿酸填充淚溝
玻尿酸打淚溝

藝術與生活之間的距離正在越來越近,尤其在當下的都市,藝術已經成為瞭組成生活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傢、辦公場所、街道亦或商業中心,藝術的元素充斥於各個場景的細節中,不僅在審美上增添瞭情趣,更為生活營造出不同的情調。在寺庫看來,藝術既是社會發展的象征,也是打造精品生活的必備。

6月15日,寺庫藝術攜手韓國藝術傢李承九(SeungKoo Lee),於北京、上海兩地的寺庫體驗中心同步舉辦藝術個展。這次展覽,總共展出雕塑作品20餘件,總價值超過400萬。除瞭藝術呈現之外,此次展覽更是對寺庫10周年的致敬。有趣的是,今年恰恰也正是李承九來中國的第10個年頭,更是李承九創作“DDINGGU”系列的第10年。

李承九(SeungKoo Lee)

李承九出生於70年代初,小時候,對畫畫並不“感冒”的李承九卻偶然表現出繪畫的天賦,經過老師的鼓勵,他參加瞭繪畫興趣班,從而與藝術結下早緣。之後一段時間裡,李承九依然對繪畫不冷不熱,直到他某次參觀瞭一個雕塑展,這個在三維世界中創作的作品令李承九大受震撼,從此,他才真正感知到藝術的魅力。

2002年從首爾的B.F.A.中央大學雕塑系畢業之後,李承九負笈海外,多國的求學經歷,讓李承九對藝術產生諸多思考。牛頭梗“DDINGGU”就是他在這一時期創作的經典作品。這一隻被稱之為具有“喜感”的狗,它既沒有尖利的獠牙,也沒有線條分明的肌肉,渾身上下透露著圓實,表情常常“咧嘴大笑”,很多人看瞭它都會感覺到一種愉悅,李承九想借作品表達的是人與人之間追求真實、勇敢和自由。

李承九已經在中國創辦瞭多次個人藝術展,包括2010在北京銀泰中心的“三個淘氣包”、2014年在北京芳草地畫廊的“小學一年級”等等,均獲得藝術業界的好評和肯定。之後,李承九還“加入”寺庫藝術,成為寺庫的一名簽約“庫客”。

此次寺庫與李承九再度聯手,於北京、上海兩地同時佈展。北京金寶街的寺庫體驗中心將徹底“變裝”。在休息區,可以看到帶有COS元素的“DDINGGU”,如化身蝙蝠俠或綠巨人服裝的DDINGGU造型別具創意。在展區內部,還有一個1米8高的巨型“DDINGGU”,給觀展者帶來強烈的視覺沖擊。上海的展區,一個1.5米高的“DDINGGU”半身像矗立在體驗中心的一樓,展區內部均佈置瞭李承九的相關衍生品,以及與北京展區同步的藝術作品,其中單件藝術品的最高價值達到45萬。

李承九現場為寺庫在衣服上作畫,左為寺庫藝術運營總監張慧

此次寺庫選擇李承九作為10周年展覽的主展藝術傢,很大層面上,是基於對李承九藝術理念的認同。對於李承九而言,他所思考的藝術,是拋開瞭內心中已經成形的看法和偏見,用更真實的態度去追求藝術的本質。而寺庫藝術的初衷則是讓“高於生活”的藝術回歸生活,並對生活形成反哺,讓生活兼具真實和美感,從而打造一種現代都市的精品生活方式。

從寺庫藝術成立之初,就一直以“發現真實”為已任,通過在生活中找尋具有價值的藝術品,並通過搭建具有權威性的交易平臺,幫助藝術品在交易流通中發揮其應有的價值,為消費者構建出一種飽含美感的生活狀態。

更多精彩,歡迎掃描關註中國時尚網官方微信公眾號【D-SHISHANG】!

本文由中國時尚網整理報道,如需轉載請務必加本文鏈接並註明出處!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615/284268.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