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 Liang梁冰琴“老厝”主題故事綻放2018深圳時裝周

水滴型隆乳
音波拉皮
雙眼皮
瘦大腿
除毛

你若細看下去,每一件衣服,每一季選題,每一場秀,都能給你不同的靈感,Esa Liang就是有這樣的魔力。從去年的“青春期·叛逆期”到“上一季的“原點”再到這一季,從服裝面料剪裁版型到色彩,Esa Liang都能突破的恰到好處,毫不急躁也非敷衍,讓你越看越舒服。這大概也是品牌設計師兼創始人Esa梁冰琴的個人魅力之一。這個30歲的姑娘就是會讓你從認識她的那天開始,想聽她講更多的故事。

誠然,國內的獨立設計師很多,但像Esa一樣玩的這麼大膽的並不算多。“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這是Esa自己給自己的判定。“我想怎麼玩兒,就聽自己的心就好瞭”,所以,Esa Liang這個品牌看上去似乎並不怎麼主流,反而充滿著暗黑、個性、叛逆的狂熱,反叛式的偏執,打破常規,擅長以各種不同面料進行拼接重組的Esa,愣是把她的衣服玩兒出瞭迥異的趣味。毫不擔心主流大眾不買賬,畢竟她隻給“不同”的人做衣服。

本季主題:老厝

“這是我成立品牌以來一直想做的事情。”

一直在強調這個品牌的“不同”,而這次最不同的是,Esa把這一季lookbook的拍攝地放在瞭她的出生地——一個古老又傳統的潮汕村莊。

她祖母的老厝真的已經很老瞭,確切的年齡已不可考,隻知道修築它的時候,遙遠的紫禁城裡還住著皇帝。先人們就在老厝中進進出出、勞作、婚喪嫁娶、生兒育女,他們把汗水、技藝、掌紋、目光和呼吸都築進這墻壁,都深埋在這一塊塊的大青石板裡。年代越是久遠,老厝的記憶就越發深刻,它就像是一座靜謐的廟宇,記錄著一個個關於青春、血脈、生命的故事。

老厝裡的一切,這柱、這椽、這窗、這門皆是藝術。歷史和先人必是鄭重的,這次,Esa就是想通過自己的設計,講講關於老厝的故事。

本場亮點:反差與平衡

“其實我知道這個主題很難,當初隻是想就去做瞭,過程中真的遇到很多狀況,但正是因為這樣,才給到我很多驚喜。”

“反差”,是因為古老和現代之間那種歷史性的差異,似乎真的很難謀求真正意義上的和諧。老厝是古老嚴肅的,而Esa的設計更偏向於“酷”,就像是京劇和搖滾之間,再怎麼編曲都不能達到真正意義上的合二為一。但Esa要的本就不是一個和諧層面上的東西,把Esa Liang現代化的設計同古老和傳統進行再度糅合,使設計本身能夠碰撞出更大的火花。這樣的反差,反倒是令人印象深刻。

從面料到色彩,Esa肯定還是有很多自己的小心思。從面料的選擇來說,老厝裡的很多東西都帶有自己特定的紋理,比如桌椅傢居上的鏤空雕刻,Esa也運用瞭很多透明蕾絲或有鏤空圖案的面料;屏風和衣櫃上的拋光漆和衣服絲絨反光面料相得益彰。這季衣服的色彩算是Esa Liang創立五年來最多是一次瞭,因為老厝裡門板傢居的色彩搭配給瞭Esa很多大膽的想法。

這一季的衣服,在這樣巨大的反差和微妙的平衡裡面,愈發顯得特別。

走秀開始

時裝周特派記者Ada=A

設計師Esa 梁冰琴=E

A:這季的設計靈感主要來源於哪裡?

E:這個系列的主要靈感來源,其一主要是我成長到現在,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到現在我已經30歲瞭,感覺這些年自己成熟瞭很多,從上學的時候看別人的時尚到自己真的去涉足時尚設計這個東西,就我自己而言我想通過設計講講自己的故事;其二就是老厝村子裡的風景和建築。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有生命的,鄉間小路、祖先的祠堂、雕花門框都會給我帶來很多靈感。

A:這季衣服你覺得最大的突破在哪裡?

E:因為之前我一直在做暗黑系列,使用的大部分是極端色,很叛逆的味道。但是這一季很多衣服都添加瞭不同的色彩,風格也有突破,不再局限於隻是“酷”這一種,各種少女的、復古的、朋克的元素都有用到。包括因為這次的主題是關於“老厝”,所以你們也能看到很多民族的元素,不會單單局限於某個民族,是就整體而言的,這也是我個人最滿意和期待的地方。

A:如果有顧客說看不懂你們的衣服,你會怎麼辦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這樣的欣賞水平,或者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審美偏向。

E:看不懂隻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哈哈。我不會介意的,因為就像你說的,我們做這麼現代和時尚的東西,可能真的隻有一小部分人能認可,但隻要有顧客喜歡我的設計,我就想一直做下去。

A:這季你還有什麼不滿意或者覺得遺憾的地方嗎?

E:我覺得唯一遺憾的一點就是,如果能讓我們從頭好好再規劃一次,所有東西可能會更完美。確實是一直在一點點的摸索中,畢竟你去做這件事情肯定或多或少跟你計劃或預想的有出入。但有時候在想,如果再來一次我可能會厭倦,因為我一直都是個喜歡新鮮的人。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本文相關推薦

深圳時裝周時間表【圖】

本文由中國時尚網整理報道,如需轉載請務必加本文鏈接並註明出處!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319/277626.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