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貨合作品牌STAYREAL參展2018上海國際潮流玩具展 解鎖潮人新地標

淚溝原因
消脂針
童顏針
釘書機雙眼皮
訂書機雙眼皮

  2018年4月5日至7日, 2018上海國際潮流玩具展在上海世博展覽館盛大舉行。11,000平方米的巨型展館面積,來自全球超過200個頂尖設計師、藝術傢及玩具品牌參與,帶來 500款+別具匠心的原創潮流玩具作品限量展示發售。

  2018上海國際潮流玩具展主視覺海報

  潮流玩具又稱為 Art Toy 和 Designer Toy ,從紙媒時代潮流雜志頻繁推薦及潮玩作品初步亮相,到潮玩具體化的設計賦予潮流玩具概念感,成為流行的風向標,不過短短20年。

  與時裝、球鞋這些舶來文化不同,Art Toy的起源地正是我們的中國香港,誕生於2000年前後的香港街頭文化。鼎盛時期,那時候這些穿上Hip-Hop服飾的“怪公仔”成為瞭潮人們的代言人。知名產品限量售賣方式的出現,又打破瞭人們購買玩具的常規意識,搶購、炒賣氣氛更是愈加強烈。

  而潮流總是來得快去得快,當經濟市場開始萎縮,人們的關註點自然轉移。此時授權產品脫穎而出,像極原作的12寸可動人偶成為人們爭相收藏的作品。而後,由香港設計師Kenny Wong在男性主導的潮玩圈內率先創新推出的中性、女性化玩具,更是取得瞭成功,獲得許多女性的青睞。

  現在,經過幾輪沉浮,青年人們對次世代潮流文化的關註熱度升溫,渴求獨一無二的個性產品體驗,令潮流玩具這種集設計、藝術、時尚、人文於一身的收藏玩物,獲得瞭前所未有的熱點關註。Art Toy的文化輻射范圍更廣,從授權角色、繪本、純藝術、復古玩具等更多領域進化成大眾生活中的常見之物。其種類也在不斷豐富,比如大傢熟悉的可動人偶、搪膠玩具、日本軟膠(Sofubi)、平臺玩具等。

  Art Toy文化的推動離不開玩具展,在美國、泰國、韓國、日本、新加坡、香港臺灣等國傢和地區,每年都會舉辦潮流玩具展。而我國大陸地區直至2017年9月首屆北京國際潮流玩具展在北京國傢會議中心舉行,才算正式填補大型潮玩展會缺失這一空白。

  2017 北京國際潮流玩具展(BTS)排隊現場

  為期三天的展會迎來瞭空前熱烈的盛況,接待瞭來自國內外遠道而來的數萬名粉絲玩傢,更有大批粉絲自開展前一天便開始通宵排隊。

  2017 北京國際潮流玩具展(BTS)排隊現場

  “排隊熱”已經司空見慣。更重要的是,藝術傢“明星化”已經是伴隨潮流文化備受推崇而出現的普遍現象。相較於北京國際潮流玩具展,2018上海國際潮流玩具展其參展藝術傢及潮流品牌陣容更加強大。

  據瞭解,此次展會包括知名設計師 Kenny Wong(王信明)、龍傢升、Eric So、擦主席、Chino Lam、國際人偶品牌設計師馬志雄、妹頭的創作者馬輝、Satyr Rory(潘神)創作者Seulgie Lee、日本設計師小夏、人偶創作者孫東旭、國內知名模玩設計師廢墟,國際知名潮玩品牌Crazysmiles、Threezero,3A、Fluffy House、Hot Toys、Coarse、Black Seed、末匠、赤熱以及由五月天阿信與知名藝術傢不二良聯合成立的創意潮牌STAYREAL等超200個藝術傢及玩具品牌參展。

  說到這裡,不得不要提到的玩具設計師 – Eric So,在90年代便憑借“穿時裝的李小龍人偶”沖出國際。十幾年間,以“蘇勳風格”創作出大量不同題材作品,並為眾多名人巨星打造形象Figure,例如陳冠希、李燦森、Michael Jordan 、周傑倫、彭於晏等等。

  從中國潮流玩具IP市場的爆發到火熱,越來越多的明星潮品湧入到潮流玩具圈,連帶很多潮流玩具作品也成為瞭火爆的流量明星,此次作為品牌方參展的STAYREAL就是最好的例子。

  所謂藝術實質上是對這個世界理解的表達。在2018上海國際潮流玩具展(STS)將舉行多場藝術傢分享會,回歸藝術的本質,帶大傢感受藝術傢與其作品的魅力,同時還有眾多藝術傢現場創作及現場互動等活動舉行。

  在潮流文化愈發盛行,潮流玩具愈發受歡迎的當下,對於玩具藝術傢而言這是機遇也是挑戰。而潮玩這個大的文化環境更像一場大型的精神樂園,正如展會口號“Back To Play”——玩心回歸傳遞的概念一樣,帶大傢找回童真、真實且純粹的自己。

  不僅如此, 五月天阿信與知名藝術傢不二良創立的STAYREAL與YOHO!BUY有貨達成戰略合作,限量商品均在有貨官網有售。目前YOHO!BUY有貨上銷售包括國際知名、日韓港臺流行、 明星設計師、 內地原創等超過1200個潮流品牌商品,滿足16-35歲年輕群體的時尚個性化訴求。通過獨傢訂制、限定發售、明星合作品牌等,不僅與阿信,林俊傑,周傑倫,王陽明等眾多明星藝人達成合作,更有餘文樂當傢代言。

  現場還沒逛夠的小夥伴們,BUY有貨APP,更多潮流單品一飽眼福。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