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除皺 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療程

水光針.立塑聚焦音波溶脂.肉毒除皺

嘉仕美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的莎曼莎曾說”I don’t really believe in marriage; now Botox on the other hand, that works every time.”(我不相信婚姻這東西,但我現在相信Botox,至少它每次都見效)。

慾望城市真實的反應了現代女性的生活和潮流, Botox(肉毒桿菌素注射)使皺紋老化消失,讓人體驗迅速回春的驚喜,自面市以來,它引領的潮流已經狂掃全球,如今 “Let’s Botox”,儼然已成為愛美人士的一種生活方式。

Q.肉毒桿菌

為什麼可以除皺?

Q.肉毒桿菌注射

有品質上的差異嗎?

Q.如果長期注射肉毒桿菌素,

劑量會否會一次比一次提高?

Q.肉毒桿菌素

注射可以改善哪些皺紋?

Q.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後

何時開始生效?

Q.打肉毒會不會造成臉部僵硬,

看起來假假的?

Q.肉毒桿菌素是甚麼?安全嗎?

Q.肉毒桿菌素除皺的療效

能維持多久?

Q.肉毒桿菌注射

有甚麼注意事項?

Q.注射肉毒桿菌素的療程會痛嗎?

過程是怎樣?

Q.如果沒有持續注射肉毒桿菌素,

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

Q.肉毒桿菌素

可以和其他美容方式併用嗎?

Q.肉毒桿菌為什麼可以除皺?

臉上會出現皺紋,除了老化的因素,很多時候是因為臉部表情過於豐富,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臉部產生表情時,造成表情肌收縮,而日經月累慣經常性的的牽動這些肌群時,就會產生所謂的動態性皺紋(有做表情時才會出現的皺紋)。例如眉間的皺眉紋、皺鼻紋、眼睛周圍的魚尾紋或笑紋、額頭的抬頭紋,甚至常不自覺嘟嘴癟嘴的人還會有下巴的動態紋等。

出現這些動態紋若放任不處理,便會發展成為靜態紋,也就是即使沒有表情也會出現的皺紋,形成刻畫在臉上歲月的痕跡。肉毒桿菌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放鬆這些過度使用的肌肉,在動態紋出現時就將它撫平,避免它們演變成靜態紋,使膚質平滑緊緻。肉毒桿菌注射不用麻醉,不需開刀,沒有傷口也沒有修復期,短短數分鐘內就完成,讓您不用再擔心細紋破壞動人神情,自信展現燦爛笑容!

Q.肉毒桿菌素注射可以改善哪些皺紋?

肉毒桿菌注射主要是針對因肌肉過度收縮而形成的動態紋(也就是做表情才會出現的皺紋),如果是因為老化、鬆弛、凹陷或膚質長期乾燥而形成的靜態紋(也就是沒有表情也會出現的皺紋),由於已經發生皮膚組織凹陷的狀況,除了注射肉毒桿菌素撫平動態紋外,可能還要輔以玻尿酸注射,來填平凹陷的組織,進而改善靜態紋。

Q.肉毒桿菌素是甚麼?安全嗎?

肉毒桿菌素是由高科技基因工程,從細菌的分泌物質中純化粹取出的蛋白質,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不會殘留。醫學美容所使用的是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它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之間的神經傳遞,使因為過度收縮肌肉而產生的動態紋得以放鬆變得平坦。另外,還能調整特定肌肉的張力,讓作用只發揮在治療部位,其它的肌肉並不會受到影響。而肉毒桿菌作用也是有時間性的,會隨時間逐漸被身體代謝,所以不用擔心會殘留體內造成影響。

知識庫–肉毒桿菌素 比較圖

Q.注射肉毒桿菌素的療程會痛嗎?過程是怎樣?

具有良好訓練的專業醫師,會根據皺紋紋路,做出注射部位的判斷,利用微細的美容用針,收取非常精確的劑量精準注入,施打時如同蚊蟲叮咬一樣,並無明顯疼痛感。整個過程只要5~15分鐘,不需住院開刀、不需麻醉、不留疤痕,是一種非常自然的除皺方式。

Q.肉毒桿菌注射有品質上的差異嗎?

坊間有診所使用低品質的廠牌或是非原廠的水貨,甚至是過度稀釋的肉毒桿菌素,這些不僅無法達成理想效果,甚至容易因過度稀釋的肉毒桿菌素不當的擴散,造成高低眉、甚至眼皮鬆垂等併發症。 雅得麗堅持專業與品質,選用美國Allergan愛力根藥廠原廠的Botox肉毒桿菌素與英國IPSEN藥廠原廠的Dysport肉毒桿菌素。本診所嚴守原廠的標準濃度,與堅持不灌水的劑量治療,配合醫師專業的經驗與技術,精準調控肉毒桿菌素擴散的範圍,強調「適切美感」,不會使面部表情僵硬,撫平皺紋又不失自然,給顧客最好最持久的效果!

Q.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後何時開始生效?

約3~7日內即可見到皺紋改善。

Q.肉毒桿菌素除皺的療效能維持多久?

療效時間因人而異。一般而言可維持4~6個月,只要每年定期治療2~3次即可持續維持,期間也可以隨意增加注射部位;據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素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故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

Q.如果沒有持續注射肉毒桿菌素,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

請放心,這是不會的。人體的老化(包括皮膚的老化)本就是自然的過程。停止注射肉毒桿菌素後,皺紋會在幾個月內慢慢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不會加深或變得更嚴重。而因為停止注射後,皮膚還是會依原本的生理時鐘成熟老化,所以停止注射後會變老的說法,完全是一種錯覺。

Q.如果長期注射肉毒桿菌素,劑量會否會一次比一次提高?

不會。肉毒桿菌素是天然純化的蛋白質,能為人體代謝吸收,也不是藥品,因此不用擔心在體內殘留或抗藥性的疑慮。且根據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素注射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期,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

Q.打肉毒會不會造成臉部僵硬,看起來假假的?

為了避免效果不如預期,注射肉毒桿菌素有兩大選擇的要點:1. 必須由受過專業訓練且治療經驗豐富的醫師執行。2. 必須使用原廠且依據標準濃度配製的肉毒桿菌素。雅得麗豐富的治療經驗讓我們知道,嚴守原廠的標準濃度,絕不灌水,搭配受過完整訓練與治療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精準調控肉毒桿菌素擴散的範圍,給顧客最好最持久的效果!在專業的治療下,肉毒桿菌素只會作用在治療部位,並不會影響到其他部位的肌肉;只要治療部位及劑量掌握良好,就不會影響自然表情,更加不會引起臉部僵硬。

Q.肉毒桿菌注射有甚麼注意事項?

術前注意事項

若有以下狀況不適宜進行肉毒桿菌注射:如重症肌無力患者,神經肌肉性疾病者,過敏體質,妊娠及授乳期。

注射前一周應禁酒。

注射前一週應禁用抗凝血的藥物,如Aspirin(阿斯匹靈),以避免注射部位的瘀血。

知識庫–肉毒除皺案例分享

術後注意事項

4小時內請勿平躺、趴睡、按摩治療部位或進行劇烈運動,以避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

注射後約三天左右開始發揮作用,平均大約一個禮拜內皺紋就開始改善

注射部位若微血管較密集,注射後可能會有輕微瘀青的情形,但兩個禮拜內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1週內避免臉部按摩、做臉、熱敷、烤箱、三溫暖。

盡量避免需要強力咀嚼的食物,如甘蔗、牛肉乾、口香糖、檳榔等。

效果約可持續4~6個月,第二次施打時間約隔4~5個月,每年定期約2~3次的注射就可保持沒有皺紋的效果。根據研究顯示,肉毒桿菌素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持續的時間,因此,持續注射者是會有逐漸減少治療次數的現象。

氨基糖甘類抗生素(如慶大霉素等)能加強肉毒毒素的作用,注射肉毒桿菌術後有效期限內應禁用上述抗菌素。

Q.肉毒桿菌素可以和其他美容方式併用嗎?

肉毒桿菌素經常與其他臉部美容治療合併進行,例如玻尿酸注射、電波拉皮等療程,藉以達到更完美的整體效果。研究證明,肉毒桿菌素注射合併電波拉皮治療,其治療效果遠比單獨使用電波拉皮要好。然而,在接受治療之前,還是需經由專業醫師的評估。

%e5%a4%8f%e7%88%be%e7%be%8e%e5%ad%b8-%e6%b5%81%e8%a1%8c

夏爾美學

參考資料

http://www.justmake.info/knowledge.php?kid=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