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拉提推薦.肉毒桿菌推薦.台北打肉毒推薦

◎可有效改善臉部各種動態紋

施打肉毒桿菌已經很普遍,大部份的人已經接受它是一種良好的抗皺術,但還是必須提醒你: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性毒劑,具有致命的毒性,只需1公克的純肉毒桿菌,即可殺死上百萬人。雖然施打用的肉毒桿菌已經經過了稀釋,臨床上也很安全,大部份的案例也都是成功的,但希望美女們對肉毒桿菌的來源、作用、可能的副作用等,有了更多的認知後,再決定是否施打。

肉毒桿菌素可改善臉部各種「動態紋」,例如: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唇紋、下巴紋等,也可改善因肌肉肥大而形成的國字臉、肌肉性眼袋、蘿蔔腿等問題;此外,還可修飾臉部表情,讓人看起來「嘴笑眼笑」(台語),經過施打後,外表當然會年輕許多。

◎藉由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來消除皺紋

肉毒桿菌素到底是何方神聖?有何作用原理?竟然可以對抗這些老化的現象?

肉毒桿菌素注射之原理,是藉由「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進而消除皺紋的目的」,對臉部肌肉因張力變化產生的動態性皺紋效果比較明顯。多應用於一些美容問題的治療:包括抬頭紋、魚尾紋、眉間紋、眼睛下方的小皺紋,並能改善臉部表情像是八字眉、下垂嘴角等,另外國字臉、蘿蔔腿,也可藉由施打肉毒桿菌獲得改善。但請千萬記得:它是經由「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而形成的「現象」,不是「治療」你的皺紋等問題,會不會因此而傷害人體,或是在很多年之後,身體產生什麼肌肉或神經的變異,誰都沒有辦法保證。

施行時,由專業醫師以微細的注射針,將適量的肉毒桿菌素直接注入到皺紋的臉部肌肉,其效用亦會隨醫師的技術、個人體質與施打時的劑量、部位及患者個人生活習慣及規律與否等術後保養而有所不同。過程中不須要局部或全身麻醉,但會有像針刺般的疼痛感,療程約只需要5〜10分鐘,可立刻恢復正常活動,加上它的改善是循序漸進的,所以不會馬上「被發現」。

注射後,一般約三天可見初步效果,以注射後一周時效果最明顯。針對「除皺」的效果,約可持續4〜6個月,若是以「瘦臉」為主,效果可維持6〜12個月。

施打肉毒桿菌素雖然是一種安全、快速、有效的除皺方法,但如果施打部位不正確,可能影響到其他部位肌肉收縮功能,使臉部表情生硬、不自然,而且可年紀增長,可以長智慧,不要長皺紋,是每一個人的心聲。時間與歲月總是在每一個人臉上留下記號,想要完全除皺是不可能的,但要短時間內 , 使臉部的動態皺紋消失,可以使用掀起一波熱潮的微整形療法──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除皺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的蛋白質,不會殘留於體內。主要成分是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屬於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用來治療過度活耀的肌肉,減少肌肉作用的強度,幫助肌肉放鬆,讓肌膚回復平滑、年輕。肉毒桿菌注入肌肉後 ,就會與肌肉中眾多微小神經纖維末梢相結合,並且阻斷神經末梢再吸收神經傳導物質Acetylcholine( 乙烯膽鹼),使得神經末梢的乙烯膽鹼耗盡而無法傳遞訊息,達到肌肉去神經化作用,使神經運動傳導至肌肉,但肌肉卻不做過度的收縮。一旦動態性皺紋消失,治療後的臉部肌肉可保持平滑,不會形成表情,而未施打肉毒桿菌的肌肉部位,仍可正常收縮,並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

肉毒桿菌的注射方式及過程

肉毒桿菌注射除皺,是一種簡單且安全的步驟,最重要的是必須經由專業醫師的診斷,確定是否適合使用,並決定注射部位及注射劑量。過程是以極細的針頭治療,因此感覺像被蚊蟲叮咬般,於肉毒桿菌治療後,可以立即正常活動,完全不會影響工作的安排。整個療程大概需10~1 5分鐘。

肉毒桿菌素廣泛的應用於下面各種問題:

‧    除去皺紋:

上半臉的皺紋,包括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等,用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效果最為明顯。當然下半臉的皺紋,如頸部的皺紋,也可以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方式獲得改善。

‧    改變眉型:

有些人眉尾下垂,看起來沒有精神,可以用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治療,調整眉型,在眉尾的下方注射,便可以使眉尾上揚。

‧    瘦臉:

有些人因為兩邊的咀嚼肌過於發達,因此臉形較為方正,線條比較死板。在發達的咀嚼肌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減少肌肉作用的強度,進一步讓肌肉體積縮小,可以讓國字臉逐漸變成瓜子臉,達到塑臉的效果,臉部線條也會變得柔和。

‧    瘦腿:

有蘿蔔腿困擾的人,在較發達的小腿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讓小腿肌肉萎縮鬆弛,使小腿顯得修長。

‧    止汗:

不論是手腳汗,腋下多汗,或身體多汗症,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使多汗的部位不再出汗。腋下注射肉毒桿菌,作用機轉是擾亂皮膚細菌和阻斷汗腺分泌,控制排汗的神經末梢,抑制產生排汗的化學物質釋放,可以明顯減少汗臭及多汗的程度。

‧    顏面抽搐:

有些人會有不自覺的臉部肌肉抽搐的現象,或是眼睛的習慣性眨眼,只要在肌肉抽搐的位置注射肉毒桿菌素,便可以讓這種現象消失。

以上是肉毒桿菌素在醫學美容方面最常應用的適應症,其實許多所提到的適應症早有其他的治療方法,尤其是外科手術的方法。而肉毒桿菌素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將繁瑣的手術,變成簡單的注射,因此,不但不會在病人身上留下疤痕,更大大地減低了副作用的發生率。

當然,和所有的藥物與治療一樣,在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時,還是有幾點是接受治療的患者必須注意的:

‧    暫時性瘀青:

瘀青是最為常見的副作用,此為正常現象, 3 ~ 5 天即會消失。

‧    眼瞼下垂與表情僵硬不對稱:

例如:施打眼周圍肌肉不當、肉毒桿菌滲透提眼瞼肌,造成眼瞼下垂,或者是施打的劑量及部位不當,造成表情僵硬不對稱。

‧    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

任何副作用的危險性都要視注射肌肉而定。在治療之前,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與你進行討論。肉毒桿菌注射作用,完全是可逆的,因此所產生的副作用大多是暫時性的,通常只會持續數週,若有任何不適反應,須立即回診。

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效果是慢慢出現的,一般而言,藉由肌肉放鬆達到治療的目的,如皺紋的消失等,約 3 天到 1 個星期時開始出現,一到二個禮拜達到最好的效果。

如果是藉由肌肉萎縮來達到治療的目的,如瘦臉或瘦腿等,需要更久的時間,約 2 週到 1 個月左右開始出現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持久度

由於肉毒桿菌所引起的肌肉暫時性去神經化作用,讓肌肉降低收縮強度,數個月後使得神經的指令又慢慢的可以傳到肌肉,使肌肉恢復原本的收縮功能,因此通常在三到六個月之後,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治療效果會慢慢消失,施打的部位、劑量、或年齡,也會影響到效果持續的時間。注射咀嚼肌瘦小臉,效果依據個人咀嚼習慣改變維持狀況而不同,如果要獲得最初的療效,必須接受再一次的注射。

肉毒桿菌拉提術

肉毒桿菌拉提術的作用?

肉毒桿菌拉提術是一種不需要開刀的拉皮方式,是以注射的方式,快速改善皮膚的老化、鬆弛問題,相較於傳統的拉皮手術,風險也較低。由於地吸引力與顏面外觀「降肌肉群」(Depressors)的作用下,影響到臉部皮膚組織,導致下垂現象。而肉毒桿菌的作用能夠瓦解顏面「降肌肉群」的作用,減少下垂的力量,相對提升「提肌肉群」( Levators)提拉組織的效果,進而改善臉部皮膚組織下垂,使整體外觀變得更加年輕。

效果什麼時候會出現?

注射完「肉毒桿菌」後,約3至4天會開始作用,一個星期後效果會明顯地出現,而效果的持久性會因為個人的皮膚、年紀與保養,而有所不同。不過,改善的程度會因為皮膚年紀的因素而受到限制,年紀越大,動態紋路變成靜態紋路、過度鬆弛皮膚…等問題較為明顯,需要輔助其他的療程;年紀越輕的話效果越好,這是由於皮膚年紀越輕,越輕易改善。

肉毒桿菌拉提術是一種安全又簡單的美容方式,不過需要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看您是否適合注射,並且決定注射的部位與劑量,施打的時間只要 5-10分鐘,是熱門的「午休美容」之一,對於希望變得更加年輕、漂亮的上班族來說,是一項不錯的選擇,不會花您太多的時間、花費不高,也不須要復原期,是一項經濟又快速見效的拉提術。

肉毒桿菌 Q&A

Q :選擇肉毒桿菌治療時該注意什麼?

A :

  1. 懷孕或泌乳婦女禁止使用。
  2. 重症肌無力者禁止使用。
  3. 注射前禁止使用 Aspirin 以避免注射部位發生淤血。
  4. 注射後 4 小時內請勿平躺及趴睡。
  5. 注射後 4 小時內避免臉部按摩。
  6. 對肉毒桿菌素製品過敏的人,應避免注射。
  7. 注射 3 天後會見初步效果,一週後會更顯著。
  8. 除皺效果約持續 3 ~ 6 個月。
  9. 合併使用磁波/脈衝光治療或磁波雷射除皺術,可改善靜態性皺紋,以達到皮膚光滑緊實之效果。

Q :肉毒桿菌效果是顯著的嗎?可以保持永久嗎?

A :肉毒桿菌素的注射效果並非百分之百,但確實是顯著的。針對小肌肉引起的表情肌紋,約 3~7 天即可生效。不過確實是有時效限制的。

由於 Botox 所引起的肌肉去神經化作用,會因肌肉的再神經化而逆轉肌肉無法正常的收縮,使得神經的指令又慢慢的可以傳到肌肉,使肌肉恢復原本的收縮功能,因此通常在三到六個月之後,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治療效果會慢慢消失。部位、年紀、劑量,也會影響持續時間。

注射咀嚼肌瘦臉及瘦小腿,效果約可持續一年,這時,如果要獲得原先的療效,便必須接受再一次的注射。

Q :注射肉毒桿菌素的費用大約多少?

A :上半臉的皺紋,每個部位大約 8,000 ~ 10,000 元左右,但依注射之劑量及部位,價格會有不同。

預防皺紋

  1. 避免紫外線的傷害。
  2. 作息時間正常。
  3. 正確的清潔保養。
  4. 避免乾燥,遠離菸、酒。
  5. 避免習慣性或誇張的表情

%e5%a4%8f%e7%88%be%e7%be%8e%e5%ad%b8-%e6%b5%81%e8%a1%8c

夏爾美學

參考資料

http://www.sltung.com.tw/tw/cosmetic2/00home/mypage9.php?mypage_id=3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