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你用對方法了嗎?1

減肥.減肥方法.快速減肥

你正為了體重機上的數字而奮戰?減重老半天卻毫無進展?一起看看你是否用對方法,以及如何正確地健康減肥。 Q1:運動後愈慢吃東西,吸收愈慢,愈不容易胖? (✕)當然囉! (O)不對! 運動後吃東西造成肥胖,和食物種類與總量最有關係。在適量的食物前提下,運動後「愈快吃愈不會胖」,因為那時候的肌肉血液循環最好,反而脂肪跟器官的血液循環是比較差,所以營養吸收後,被分配到肌肉的養分最多,被分配到脂肪的養分是最少的,所以最不容易堆積脂肪。 前提還是要「適量」,讓飲食與運動達到負平衡的作用,千萬不要認為越快吃越不會胖,就忘記「量」的重要性。 Q2:以下哪種減肥方法比較健康? (✕)單一食物減肥法,例如用香蕉、蘋果減肥可迅速減輕體重。 單一食物減肥法,容易造成營養失衡,營養素供應不足,長期使用對健康影響很大;也會破壞身體平衡,減肥過程也許瘦,之後就復胖,沒能治本。 (✕)藥物減重法,利用瀉藥或利尿劑來減肥。 此方法雖然會加速水分排出體外,體重暫時下降,卻有血壓下降、虛弱、嘔吐、暈眩等副作用,且可能引發糖尿病、腎臟病,甚至危及生命。 (✕)催吐減肥法,用催吐的減肥方式讓食物吐出來。 催吐時會把胃裡的食物及胃酸全都吐出來,屬強酸的胃酸通過食道,會灼傷食道;通過聲帶,也會帶給聲帶一些傷害。一旦長期催吐造成胃食道逆流,情況更糟。 (O)多喝白開水 美國《肥胖》期刊研究,每天三餐前先喝500cc的白開水,可有效減重。因為多喝白開水可維持身體正常代謝、排除廢物,並促進體內循環,還有助於減重不復胖。 Q3:減重時絕不能吃澱粉? (✕)對! (O)錯! 目前研究,吃適量澱粉的人更能達到有效控制體重。其實身體脂肪燃燒是需要靠澱粉(醣類)來協助的,也就是適量的澱粉攝取可以幫助體內脂肪燃燒。減肥期間建議一天可以食用約五份的主食類的量,包括各類的五穀雜糧都是,但少用精緻加工的澱粉類以及糖類。 Q4:「零熱量」飲品成為很多甜飲愛好者的另項選擇,請問減重的人,哪個時機喝零卡飲料比較好? (O)餐前 餐前喝零卡汽水,增加飯前飽足感,減少正餐食用量。

米蘭 減肥

參考資料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0711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