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面–物理性除毛 得看膚質

真空除毛     高雄真空除毛    真空除毛私密處

挽面--物理性除毛 得看膚質

洗淨臉龐,輕輕抹上痱子粉,臉上細毛無處遁逃;美容師傅口手並用,細綿線呈「又」字型,一拉一扯間,整排細毛「唰」地被拔起,手法俐落,不出5分鐘,臉蛋細毛不見蹤影,頓時淨白光滑,煥然一新。

【挽面】,可謂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智慧,能去除臉部細毛,還有去角質和表淺開放性粉刺的作用;然而,因挽面引起皮膚紅腫過敏、長膿包、毛囊炎的案例,卻時有所聞。日前有女大學生想藉由挽面變美不成,反而成了「痘花臉」。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解釋,挽面是利用細綿線在臉上擠壓、摩擦、輕微磨皮,屬於物理性除毛,事前灑上的粉則作為介質,讓細毛清晰可見。美容師傅謝碧蓮說,傳統使用「澎粉」,現在也有以痱子粉或蜜粉取代;早期沒有先進的除毛技術,婦女會彼此替對方挽面,挽後臉蛋白淨,也更容易上妝。

哪些人不適合?

雖然現在挽面的人不多,但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仍有不少年輕女性或即將結婚的新人會嘗試挽面。如果膚質健康、穩定,通常不會有太大問題;但如果是本身 容易過敏、長痘痘、臉部有感染、傷口、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就不建議挽面 。

台北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指出,一般人臉上存在一些細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而硬拔除細毛的過程中,可能會產生肉眼看不見的細微傷口,或因為事前沒有消毒乾淨,都可能讓細菌伺機而入,引起感染;或者毛囊受到刺激,也可能引起毛囊炎,紅色一顆顆如青春痘一般。

而長痘痘本身也是發炎的現象,拔毛可能刺激毛囊,使痘痘更嚴重;如果本身有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代表皮膚表面的角質功能不佳,再經挽面去角質恐更削弱皮膚的保護力。

皮膚科醫師不建議臉部除毛,若有需要,可以選擇雷射除毛或直接使用修眉刀輕輕刮除。

挽面要注意哪些事?

挽面前和挽面後千萬要注意清潔。

挽面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癢、毛囊發炎,一定要盡速就醫,有些人肌膚比較敏感或第一次挽面,尤其對外來接觸會產生排斥。

不建議季節交替和冬天皮膚較乾燥的時候挽面。

其他除毛方式

黃毓惠認為,其實臉上的細毛不明顯,不須刻意除毛;如果有些女生在意鬍子或下巴部位的毛較粗、較黑,可以選擇雷射除毛或直接使用修眉刀輕輕刮除。

雷射除毛清除得較乾淨,是光熱式的破壞,雷射的波長擊發後,毛囊裡的黑色素細胞會直接吸收光的能量,黑色素細胞被破壞的同時,周邊的毛囊組織也會被破壞、萎縮。大約2個月做1次,至少持續5~6次,除毛效果可達8~9成,約可維持1年內不長毛。

萊佳

參考資料: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5855&fullpage=true

http://www.fashionhy.com.tw/?p=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