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顯出皺紋、法令紋-日300位女醫師的養生法 健康早餐這樣吃

法令紋       消除法令紋     法令紋保養

点此看大图片
300名女醫師填寫的問卷裡,會避免的食物第一名是「油脂含量高的肉」(30.8%),甚至比第二名的炸物(26.5)還要高。肉中含有的油脂會讓膽固醇飆高,熱量也高,而且品質不好的肉中含有的油脂,還可能含有荷爾蒙和抗生素等有害物質,因此許多女醫師都會避免吃脂質含量高的肉。 

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僅能保持健康更能保持美麗,日本一項針對300名女醫師的問卷調查,統計出工作十分忙碌的女醫師們,在生活中最在意的就是飲食,不論每天多麼忙碌,還是對食物和飲品十分注意。

300名女醫師填寫的問卷裡,會避免的食物第一名是「油脂含量高的肉」(30.8%),甚至比第二名的炸物(26.5)還要高。肉中含有的油脂會讓膽固醇飆高,熱量也高,而且品質不好的肉中含有的油脂,還可能含有荷爾蒙和抗生素等有害物質,因此許多女醫師都會避免吃脂質含量高的肉。

日本美容外科醫師福澤見菜子表示,自己比起肉會盡量多吃魚料理,早餐也會吃起司,盡可能攝取鈣質,因為40~50歲的人普遍有鈣質不足的問題,缺鈣與老化有深刻的關聯,有許多患者骨骼變形後外在立刻顯出皺紋、法令紋,缺鈣會讓老化更加快速。

女醫師在意的飲食習慣(可複選)中,第一名為「吃早餐」(53%),第二名為「一天吃三餐」(50.3%),無論看診和工作多忙,都會注意飲食規律,其他還有睡前三小時不吃東西、保持三餐均衡等原則,以豆類、芝麻、海藻、蔬菜、魚類、菇類、根莖類等食物為主,保持飲食均衡。

在「女醫師們會注意積極攝取的食品」中,排名第1是優格、第2是蔬菜、第3則是納豆。專攻預防醫學與飲食療法的日本內科醫師關由佳表示,會留意多攝取發酵食品,注意腸胃健康的女醫師很多,關醫師本身也會在每天早上飲用熱開水以及味噌湯來改善腸道環境,由內而外地保健身體。

採訪了多位女醫師飲食生活習慣的健康雜誌編輯上田惠子表示,雖然每位醫師堅持的原則習慣各有不同,共通點就是「不吃加工食品點心、炸物」,高油脂、加入添加物、白砂糖,以及速食等等,都是女醫師會忌口的食物。

一開始如果無法立刻戒除,女醫師建議家裡不要放加工食品和砂糖,糖果、餅乾、蛋糕、炸物這類的東西最多一週只吃一次。

另外,在《吳建勳教你不生病》一書介紹,早餐提供一天裡大部分的營養及能量,所以,早餐要吃得豐盛。所謂理想的早餐包括一碗飯或全麥麵包、蔬菜、豆漿或米湯、水煮蛋或蒸蛋、水果或現榨果汁,最後再來點堅果。如果沒時間準備的話,超市或超商也能買到健康的早餐。

奇異果是營養排名第一的水果,維生素C是檸檬的1.4倍,而且食用方便,只要一把水果刀及一支小湯匙即可食用。

堅果能提供良性精力及膽固醇,市面上的包裝堅果種類豐富且方便攜帶,對消費者而言是很好的選擇。

飯比麵包營養,海苔、魚類或肉鬆能提供良好的蛋白質及DNA核酸營養。

營養豐富又含鈣,而且不會像牛奶一樣引起氣管或腸胃過敏。超市就能買到罐裝或鋁箔包的新鮮黑豆漿。

參考資料:http://www.ntdtv.com/xtr/b5/2017/10/10/a1346080.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