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分泌的角度看除毛,給多毛的妹子幾點建議

除毛                                 真空除毛私密處                         真空除毛

體毛這種東西,與性別無關,幾乎無處不在,平時是無聲無息默默生長,等到要穿夏裝、泳衣「露肉」時,就「鬱鬱蔥蔥」得讓人無從下手了。更要命的是,生活中還有很多問題可以進一步加重體毛生長,讓妹子們不得不防。

除了正常的體質因素外,內分泌狀態與體毛的茂密程度也大有關聯

與名字不一樣,雄性激素並非只有漢子有,妹子也有。正常情況下,一個人體內的激素分泌是可以保持平衡的,對妹子們來說,當內分泌出現問題,雌激素分泌不足時,雄激素水平就會相應上升,對各個部位的毛囊造成刺激,體毛也會趁勢野蠻生長。

除了內分泌失調外,包括多囊卵巢綜合徵、垂體腫瘤在內的多種疾病,都會催生雄激素分泌和體毛過度生長。

突然長很多體毛怎麼辦?

發現自己身體毛髮突然增多時,先不要急著脫毛,一定要觀察自身情況,看是否同時有月經不調等症狀,必要時去醫院做個檢查,比如激素六項等,確定是否與疾病有關。

排除了疾病因素後,需要考慮的就是雄激素偏高的問題了,可以在飲食中增加豆製品、蜂蜜、木瓜等對雌激素分泌有幫助的食物。儘量不要使用人工雌激素,以免引起月經周期紊亂等其它健康問題。

由疾病引起的體毛增多,比如內分泌失調、女性多毛症、多囊卵巢綜合徵等,應查明原因,並儘快對症治療。

想要快速除毛,可以使用哪些物理手段除毛呢?

1、熱蠟脫毛

相對來說,這種方法專業有效,但是「代價」也很高。具體方法就是將加熱後的蠟均勻塗抹在需要除毛的皮膚表面,然後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快准狠地撕掉,想想就痛,但在除毛上確實有效。

2、脫毛貼

與熱蠟類似,也是利用粘性帶走體毛。脫毛貼的粘性不如熱蠟,優點是無需加熱,方便快捷,痛感較低,但由於粘性較弱,效果也遠不如使用熱蠟,有時還要面對撕不下來的尷尬局面。一句話,簡單便捷,但效果一般。

3、脫毛膏

比起上述兩種方法,脫毛膏要溫和得多,其原理是使皮膚表面的毛髮軟化脫落,不會接觸毛根。但也正因如此,對體毛生長沒有實質作用,過不了幾天就會「春風吹又生」了。總之,如果是怕疼又不糾結於完全除毛的妹子,可以嘗試一下。

萊佳

參考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g8rxbz9.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