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酵素正當紅 農場推有機好酵益

酵素                       酵素                        酵素

DIY排毒養生方法大行其道,自製水果酵素正當紅,不少人為了健康也加入自製水果酵素的行列,成為當前熱門的流行飲品。

不同於精力湯或者果汁,是利用破壞水果的細胞,以取得營養成分的作製方式,水果酵素則是是將水果洗淨風乾後,再密封至玻璃罐中,醱酵約1個月即可飲用。

由於水果酵素溫和的發酵方式,是慢慢萃取出水果營養成分的濃縮果汁,如同釀酒的概念,讓細菌分解水果細胞壁破裂,緩緩釋放出其中成分。

由於自製水果酵素的前製工作要將水果清洗乾淨、完全風乾,但由於一般人在家中自製水果酵素,僅利用清水清除水果表面的髒污,這些作業序並非在無菌室作業,也無法控制產生哪些菌種。

而且自製酵素要加糖,自製酵素一個月會會產酒。產出的酒無法自行分辨是乙醇或甲醇,甲醇會傷害視神精,加上過程中若產生雜菌,腸胃功能較差的人就容易出現問題,而醱酵瓶若有壞菌更有機會產生毒素,甚至發霉,引發病從口入的危機。

看到這波風潮,強調要吃的健康與安全的鴻海永齡農場,也投入研發蔬果酵素的行列。

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說,永齡農場的有機好酵益,是將菌元接種在蔬果後發酵而成的物質。

永齡有機好酵益,是旗下永齡農場直送,經過有機認證的當季全⻝物,如全台獨有的有機紅球薑與超級⻝物有機諾麗果等有機蔬果,全營養投入進行365天以上與4階段醱酵作業,產生出來的益生菌。由於生產過程經過有機認證,使用者可以安心使用,以達保健功效。

美酵素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0617/1142258/

http://www.fashionhy.com.tw/?p=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