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衣挑選Point

壓力褲.平價塑身衣

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塑身衣」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日達人

陳瀅蓉(Yumi)/博客來流行百貨事業部服飾配件館產品經理

負責近三十個品牌塑身衣商品的管理與採購,衣櫥中有近二十件塑身衣,嗜好是研究最新的塑身衣品牌與功能。

塑身衣的原理

市面上的塑身衣主要透過在布料中添加彈性紗線,同時在編織時會針對局部調整鬆緊,讓塑身衣更符合人體曲線,除了將贅肉推回原本位置,讓身形看起來更有曲線、同時調整姿勢,更可利用生物物理原理,在皮膚上施以持續穩定的壓力,進而影響脂肪代謝以及日常活動的熱量消耗,且不讓胃部伸展開來,也有幫助控制食量的目的。

鬆緊度

未穿過塑身衣的新手,或是單純想維持目前身形的人,可選擇280丹以下的產品較為舒適。已穿過塑身商品、習慣束縛感的人,則可嘗試280∼420丹。有比較強烈雕塑需求,且較常穿著已習慣緊實度、束縛感者,則可嘗試420丹以上。但一般專櫃款式通常同一件不同部位的丹數也不盡相同,建議直接詢問專櫃人員較準確。

Tips:丹(丹尼denier) 為計算人造纖維粗細的單位,每9,000公尺的纖維有多少克就表示有多少丹,數值越高、重量越重、透明度越低但緊實度越強。

預算

若是預算有限、單純希望維持現有身形,建議可從價位範圍廣的網購下手。若需要針對不同部位進行不同丹尼強度的雕塑,專櫃塑身衣會有比較多的選擇。但短期內身形變化較明顯、需要後續修改服務的產後婦女,或特殊敏感性肌膚者,則較適合訂作款塑身衣,價位通常較高,約萬元以上。

Tips:網購塑身衣在不能試穿的情況下,一定要看商品說明與標示是否清楚、丹數是否符合自己需求、商品是否在希望雕塑的部位有做局部加強編織、是否有透氣排汗設計等,來判定網路上的款式是否適合。

舒適度

試穿時可特別注意容易磨擦部位(如:大腿內側、胯下、腰際、腋下等)的合身舒適度,所以若塑身衣的鬆緊程度可調整,可預留約一個指頭的寬度當緩衝。考量穿著舒適度與合身度,建議選擇無罩杯設計的塑身衣,配合原有的內衣搭配塑身衣穿著較佳。

Tips:可在穿塑身衣之前先擦點乳液或是嬰兒油,減少皮膚與塑身衣之間的摩擦。

身形

如果屬於全身肉肉者,應該要選擇全身型的塑身衣,完整包覆、整體雕塑,才不會產生身材比例上的落差。如果是局部肉肉者,可以針對不滿意的部位穿著塑身商品即可。

14657244_1869411816626138_1729032234240624132_n

著迷

參考資料

http://week.ltn.com.tw/live/DC1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