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歪,筋膜纏住血管致中風罹癌!2組醫學瑜珈正骨盆、膝痛也不見

曾經在求學期間因為過度練習高難度、高強度的瑜伽,導致謝明儒醫師才20幾歲就椎間盤壞死、差點不良於行,後來在醫學院老師的建議下,決定不開刀、先吃藥,並且透過瑜珈與復健的方式,讓他鬆開緊繃的筋膜、找回健康的行動力。
(編輯推薦:

歪掉的骨盆是腰痛的原因之一

謝醫師在受訪時提到,再椎間盤受損的那段期間,遇到一位整骨師傅,發現他有長短腳的問題,在髖關節復位完成後,雙腳等長,且困擾多時的腰痛在一天後幾乎消失。謝醫師高興的都快要跳起來,馬上跟這位師傅學習整骨的技術。但不幸的是,因為他的沾黏情況太嚴重,2個月後疼痛又發作,不用吃止痛藥的日子並沒有維持太久。一直到遇見他的老師梁子安教授,用針刺療法才得已完全解除藥物、整復都無法消除的痛苦。

「所以一旦你也有疼痛的問題,吃藥、打針或其它方法都無效,有2個線索可以有機會幫你找到來源,才能有機會解決問題。」謝醫師說。
(編輯推薦:

疼痛好不了?2個線索追起來

線索1:骨盆是否有歪斜。骨盆歪,就等於房子的地基不穩,很容易出問題,尤其是全身各處頑固無解的疼痛

線索2:代償效應累積。代償作用會導致讓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疼痛會像壁癌那樣神出鬼沒、跑遍全身

謝明儒醫師說,一般人不會發現骨盆不正,原因有可能來自於多年前的傷害。例如他自己因為骨盆左右高低差了2公分,但印象中他沒有重摔受傷過啊?回去問了家人才知道,原來5歲時他從2樓樓梯跌落到1樓,他自己完全不記得,而且還讓救護車送去醫院急診,雖然當下都沒檢查出任何異常,卻埋下日後脊椎退化死亡的根源。主要是因為骨盆被撞擊錯位導致薦髂關節韌帶的裂傷。這時的骨盆已經受到撞擊,加上日後高強度運動,讓他全身筋膜代償沾黏,雪上加霜、差點不良於行。

我的骨盆有歪嗎?醫師教你這樣看

有2個方法,在家就可以看骨盆是否有歪斜。此為居家簡易測試,僅供參考,有疑問還是要請專業醫師協助測量。

● 看腰部:雙手測量,要往下壓到髂骨處,稍微會有點痛。目視左右兩側是否平行於地面,若沒有代表骨盆已歪斜

● 看褲頭:若褲腰在髂骨上看起來一高一低,很可能就是骨盆錯位歪斜、甚至薦髂關節裂傷

謝明儒醫師說,很多人都聽過代償效應,但它跟痠痛有什麼關係呢?我們可以把身體想成一家公司。當A受傷不能工作,原本的工作就會落到B的身上,若A一直沒好,B原本的工作加上A的工作份量,久了連B都會生病,整個部門的運作就會不協調。

身體也是,謝醫師舉例:像是摔倒讓腳踝扭傷,發炎的組織為了自保,就會限制該處的關節活動度,身體只好讓腰臀及腿部肌群來代替如步行等下肢運動,這些肌群就會因為過度使用而緊繃發炎!最後導致坐骨神經問題。

同理,瘦臉方法除了有微整、手術瘦臉之外,還有其他輔助的方式,例如瘦臉食品以及一些瘦臉按摩小動作,

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

飄出大嬸味,鳳凰電波讓你恢復年輕光采

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是全方位震動,實測結美之約果更能干擾痛覺,也增加探頭與肌膚的浮貼度。

哪家醫美有新的Thermag® FLX第四代鳳凰電波呢?

美之約有美之約完整的Thermage正宗原廠電波儀器,包含第三代CPT電波及第四代FLX鳳凰電波。

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

無痛清粉刺去角質肌膚變超亮!你的身體其它部位如頭、手、肩頸、腰、臀腿……,都會因為代償效應造成疼痛,而且會到處跑。最常見的就是這邊的痛稍微緩解,卻換其它地方痛,就是這個原因。

瑜伽協助伸展人體7大筋膜線,2招簡單瑜珈輕鬆學

筋膜是撐起骨骼、肌肉與內臟器官重要的結構,目前多以《解剖列車》作者Thomas Myers所提出的人體筋膜系統為主,共有7大類、12條線。可以把它想成是「人體的捷運系統」,當捷運的其中一條線不通順,其它線也會受影響,所以瑜伽的許多特定動作,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伸展、保養、解痛並維持筋膜的健康。

1.美腰美臀式

這個動作能一次伸展到3條筋膜線,前、後與側線,所以是「一式三效」。它能幫助骨盆錯位的調整。不論是上身或下身不舒服的人,都建議先做這個動作,讓骨盆歸正,問題幾乎都能得到緩解。腰部以下的神經都來自於腰椎跟薦椎,當把這兩處附近的筋膜伸展開來,很多疼痛就會得到緩解。有8成膝蓋痛的人,把腰椎治療好後就不會痛了。足底筋膜炎也不是腳底的問題,而是腰臀部、腿後腿側的筋膜太緊造成的。

對應症: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薦髂關節炎、骨盆錯位、腰部疼痛、腿痠痛、膝蓋痛、足底筋膜炎

自療效果:伸展前、後與側線筋膜:腰、臀、腿,特別是骨盆周遭的筋膜

動作說明:

  1. 先將右腳往後,放在左腳後面、左腳膝蓋微彎,站穩
  2. 將身體往左邊,雙手往上拉伸,穩定後身體微微往左前方旋轉
  3. 旋轉角度不要太大,有感覺到右腰臀拉到就好,做5到10個呼吸,接著再換邊做

※如果年紀較大、或平衡感不好的人,不要雙腿交叉,直接站穩後雙手往上拉伸就好;若平衡感不好的人,不用交叉雙腿,一般站姿即可。

2.腿後肌群伸展

膕旁肌很重要,因為當骨盆上下位移時,很多時候是因為這條肌肉往下太多,才會造成我們骨盆大歪斜。久坐的人最容易發生,所以伸展它能更快幫助你的骨盆歸位。注意,此動作不可在軟床上做,要用瑜伽墊,因為太軟的床會讓腰椎或腰肌沒有足夠的支撐力,易使腰肌疲勞受傷。

對應症:久坐族、骨盆錯位

自療效果:淺背線筋膜的深層伸展,幫助骨盆歸位

動作說明:

  1. 平躺後,將左膝彎曲,然後右腳放平
  2. 如果柔軟度比較差,摸不到腳趾頭,可以用毛巾套上去,拉住左腳掌前端,再慢慢靠近身體
  3. 腳可以左右稍微移動一下,因為筋膜是網狀,最好能左右前後都伸展到
  4. 吸氣時盡量放鬆,可以用腹式呼吸,將空氣充滿腹部
  5. 吐氣時將腳慢慢靠近身體,大約做10個呼吸,接著換腳
  6. 做10個呼吸(雙肩不要出太多力,否則做完會容易痠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media_article/1223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保麗龍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愛寶貝-具有專業證照(證書)及褓母經驗的月嫂幫您坐月子。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採用EPSON專業高畫質雙噴頭大圖輸出機,該廣告用大圖輸出機,搭配原廠墨水,不僅色彩表現優異,還擁有環保、耐候性有別於一般坊間機器使用的副廠墨水、我們用的是EPSON原廠墨水可以讓顏色飽和度增加許多,只為了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因為評價好的月嫂非常搶手,建議媽咪們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開始著手尋找屬於適合自己的月嫂囉!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微晶瓷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