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酵素這麼夯?

酵素                                           酵素                                酵素

酵素對健康有相當的助益

為何酵素這麼夯?
酵素近年成為熱門的保健商品,所謂酵素是將食物的大分子轉化為小分子,讓其營養素容易被人體吸收。由於營養補充與人體健康有直接關係,一旦人體對營養的吸收佳,對健康也會有相當的助益。

坊間流傳的酵素做法有許多種,解釋也與生化上的定義有些許出入,民眾熟知的酵素主要是指蔬果或其他植物如穀類,經由微生物發酵後,產生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研究酵素的大葉大學「生技中心」主任謝昌衛表示,人體從食物中攝取營養時若分子過大,較難被人體吸收,形同吃進去後再直接排出去,尤其像是大分子的蛋白質、醣類等。簡單來說,酵素即是將食物的大分子分解為小分子,以提高人體的吸收率。

蔬果經發酵分解,人體更易吸收
現代人常有過胖的困擾,不論是肥胖者或過瘦者,都屬於代謝性症候群,是因營養吸收不良所致。若其攝取的蔬果經發酵分解,可讓人體更容易吸收,對於成長中的兒童、青少年或老年人等對營養需求較高者,以及營養不良的人,都具有改善的效果。

酵素對改善皮膚狀況也有幫助,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很多人皮膚出現黑斑、暗沉,這是因為毒素累積在腸道,代謝不佳所導致,如果代謝良好,即可改善皮膚的困擾。

蔬果攝取過少是現代人共有的飲食困擾,以致便祕的人不少。酵素在發酵過程中會使用益生菌、乳酸菌等優質菌種,品質佳的酵素不但具有水溶性膳食纖維,還保有好的微生物,對排便功能順暢有所助益。

美酵素

參考資料:https://www.ttv.com.tw/lohas/view/20132

 

http://www.fashionhy.com.tw/?p=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