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法令紋的四大原因

法令紋  消除法令紋    法令紋成因

不管你願不願意提起抗老的話題,當你照鏡子時請誠實面對自己。我們有時在露出燦爛笑容的時候,煩人的法令紋也悄悄爬上了臉。法令紋就青春的計時器,它的出現預示著當小鮮肉的日子在逝去。

形成法令紋的四大原因

1、先天原因

因為沒有兩頰軟組織老化下垂的問題,多半是先天骨骼發展的問題。

2、肌膚鬆弛老化

年齡增長皮膚里的膠原蛋白及水分含量會漸漸流失,造成皮膚鬆弛和老化,形成皮膚表面上的凹陷,就會產生法令紋。

3、表情豐富

法令紋若是從鼻側延伸至嘴角,那是太愛笑而形成的。法令紋若是從嘴角延伸向下,則是太喜歡抿嘴和撇嘴。

4、外界原因

空氣的污染和輻射空氣的污染也會加快法令紋的產生。

4個妙招幫你去除法令紋

控制表情

除了笑會讓法令紋爬上你美麗的臉,抿嘴、撇嘴等擠眉弄眼的表情都會增加產生法令紋的幾率,愛笑的姑娘們切忌表情過分誇張。

用對保養品

選擇能促進真皮層膠原再生的成分,如細胞生長因子、小分子膠原蛋白等,能刺激或補充真皮組織再生,改善皺紋、讓肌膚更緊緻。選擇具有協助角質更新代謝的成分,可去除淺層皺紋。選擇類荷爾蒙輔助支持成分,像凱茵庭、山垚萃取、大豆異黃酮、薑黃素、胜肽等,可調節、輔助刺激荷爾蒙功能,緊緻肌膚。

正確睡姿

睡覺姿勢不當也能產生法令紋,因此睡覺時儘量以仰臥的方式,如果側臥則可能會加深皺紋。另外,使用桑蠶絲的枕巾,真絲柔軟透氣,睡覺時無論怎樣擠壓摩擦,面部都不易出皺紋。

茶葉去皺

茶葉含有400多種豐富的化學成份,其中主要有茶酚類、芳香油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多種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及果膠等,是天然的健美飲料,除增進健康外,還能保持皮膚光潔,延緩面部皺紋的出現及減少皺紋,還可防止多種皮膚病,但要注意不宜飲濃茶。

 

美之約 法令紋

參考資料:https://kknews.cc/zh-tw/fashion/vg3gba.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