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變黃金 竹市推免費環保酵素課程

酵素 酵素 酵素

▲竹市府於大同108推出環保酵素免費課程,教民眾如何將廚餘變黃金。(圖/陳志偉攝,106.09.02)

竹市府於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推出綠手指絕技系列活動,繼「城市黑金」、「發芽育苗」課程後,特別邀請環保酵素達人來莉芳老師,分享除草技巧、製作環保酵素驅蟲,讓都市人也能享受田園樂,並體會食得安心的箇中祕訣。

「老師,用菜渣果皮發酵,引來蒼蠅蚊蟲怎麼辦?」「發酵產生氣體怎麼辦?」此次邀請授課的來莉芳老師是「環保酵素達人」,針對學員踴躍提問,他分享製作祕訣:「材料不能使用五辛、釋迦、榴槤皮,過程也務必不讓蚊蟲飛入,否則酵素會腐爛長蛆。製成間會產生氣體,所以每天都得桶蓋口打開洩放氣體,避免容器被撐破。」

市長林智堅表示,現代人重視環保,希望將環保觀念落實在生活中。自製環保酵素,除了省錢還能做環保,更能減量含化學成分清潔液,降低對環境及人體的危害。將家庭垃圾轉化為酵素,可有效降低讓生活環境中的毒害,創造環保又健康的城市。

市府都發處長陳永源表示,繼前次廚餘變黑金、堆肥發芽育苗系列課程,本活動主要分享家中自製環保酵素祕訣,教導民眾如何將廚餘果皮經簡單處理,製成環保酵素,抑制有害微生物,酵素不僅能可促進植物生長,更能減低環境的污染。

美酵素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903/260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