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老得快 凍齡要及時 做好保養 可減少整體老化

水微晶維持.水微晶微晶瓷.水微晶淚溝

近年演藝圈爆出多起姊弟戀,雖然男女年紀差距大,但女生臉上卻看不出歲月痕跡。不過據開業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受到荷爾蒙影響與壓力影響,若缺乏保養,女性往往看起來較同齡男性年長,得更費心思保養,建議平時注重保濕與防曬,30歲左右可考慮微整凍齡,避免臉部整體線條鬆弛,助延緩老化。

彭賢禮醫師表示,25歲後肌膚開始老化,以每年1%的速度流失膠原蛋白,其中女性常因為家庭工作兩頭燒,再加上停經後荷爾蒙影響,觀察發現其老化程度通常較男性明顯,建議平時做好保濕、防曬,接近30歲時,可加入醫美療程改善。其中以免開刀的微整形受到民眾青睞,可分聚左旋乳酸、玻尿酸、微晶瓷與肉毒桿菌,適合不同部位與需求,至於使用劑量與效果應與醫師討論,較能掌握預算。

【先了解】早改善 有助凍齡

東方人的臉型、皮膚與骨架和西方人不同,普遍顴骨較高,因此臉部肌膚下垂較緩慢,但缺點是眼下、蘋果肌易流失,淚溝也會比較明顯,而彭賢禮醫師也指出,若能及早改善,可以避免局部老化問題影響整體結構,延緩將臉部平順線條進一步切斷成多段線條、顯露老態。

【提醒你】不同材質 分次打

不同的注射填充物材質各有優缺點,但如果同一個部位要使用1種以上的填充物,建議要分開在其它時間施打較安全,以免相互混合、影響效果,唯肉毒桿菌除外,因其施打部位在肌肉層,與3D聚左旋乳酸等其他填充物的注射層次不同,所以可與其它填充物於當次療程施打。

【分材質】玻尿酸 適修細部

玻尿酸助肌膚維持水分與張力,有局部支撐效果,應用範圍較廣,比起聚左旋乳酸、水微晶與肉毒桿菌,更能應用在嘴唇、眼周等細緻修飾,但支撐性不如聚左旋乳酸與水微晶佳;玻尿酸視填充部位差異,可維持6-18個月左右,1c.c.約2萬元不等。

聚左旋乳酸 塑臉

聚左旋乳酸可填補局部凹陷,注射後會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約莫療程後2個月達到最佳效果,可維持25個月左右,也因為成效並非立即可見,適合害怕整形會被人識破者。聚左旋乳酸單罐約3~4萬元。

微晶瓷 可調下巴

水微晶即微晶瓷,適合墊下巴等需要支撐力的部位,也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但後期改善效果不如聚左旋乳酸明顯;效果可維持約12個月,注射鼻子等血管分布較多的部位,可能會有壓迫血管的風險,建議避開。微晶瓷每支1.5c.c.約3萬元。

肉毒桿菌 修表情紋

肉毒桿菌為經過純化萃取的蛋白質,屬於神經傳導阻斷劑,可使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因此只適合在應用在動態表情紋,像是抬頭紋、眼尾紋,效果可維持3~6個月左右。費用依部位計算,魚尾紋約5000元不等。

【醫師說】

開業皮膚科醫師 彭賢禮

微整成果的影響因素多,包括注射部位、層次、劑量與醫師美感等,產品本身也會影響安全性,建議民眾要多加比較,進一步諮詢再選擇療程。

logo

灩妮醫美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1229/3629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