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買家欲收購BURBERRY 傳是LVMH集團

收購精品 收購翡翠 收購鑽石

國際精品業又將吹起一波併購風潮嗎?近期盛傳有國際神秘買家收購BURBERRY股票,持有股數一度超過5%,因為一但高過5%,將可提出公開收購要求,國外財經媒體盛傳LVMH集團可能是幕後黑手,但也不排除是另一精品集團Richemont或私募基金。

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BURBERRY的股票被某一神秘買家大肆收購,今年2月一度持股超過5%,將可能要公布身分,甚至提出收購要求,不過到了3月,持股降到5%之下,BURBERRY已發現此現象,並委託摩根史坦利公司進行調查,希望能知道誰是幕後神秘買家。

外傳擁有LV、寶格麗、CELINE、Dior等品牌的LVMH集團,極有可能是神秘買家,不過消息沒被證實。LVMH集團早在2013年,就表態對BURBERRY有極高興趣,一度揚言併購,但最後未果。

BURBERRY是國際精品中,少數非家族持有且獨立運作的品牌,且BURBERRY被譽為是最成功數位化的品牌代表,前任ceo為Angela Ahrendts,把品牌推向高峰,之後接ceo手為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最近幾年BURBERRY業績與品牌力表現亮眼。

不過從去年起,受到香港與大陸業績衰退的影響,BURBERRY去年股票下跌約27%,市值也跟著縮水,但最近神秘客收購案一出,讓品牌開始護盤,拉抬股價不少。

外傳的買家LVMH集團熱衷於併購精品,之前曾在2010年神秘突襲欲收購愛馬仕,受到愛馬仕的極力對抗,最後雙方和解,不過LVMH在2011年宣布成功併購寶格麗,強化LVMH在珠寶品牌領域的經營。

 

吉宏

參考資料

http://fashion.ettoday.net/news/664030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