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醫師割雙眼皮? 手術同意書將大修改

音波拉皮 雙眼皮 音波拉提

手術同意書,相信很多人都有看沒有懂,但為了開刀還是得簽,甚至還有人簽過空白的吧!《自由時報》報導,衛福部將大幅修正「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格式」,要求醫師須標註部定專科、揭露專業背景,主要是因現行法規未限定醫師執業範圍,例如眼科醫師做割雙眼皮、除眼袋,耳鼻喉科醫師做隆鼻等均無妨,因此未來手術同意書要求須揭露醫師的部定專科,再讓患者選擇接受與否。此外,現行手術同意書的醫師聲明包含步驟、風險、術後症狀等,但有時醫師尚未填入已說明內容,醫療院所就讓病人先簽,未來一定要醫師簽完,再給病人簽,不能提供空白內容讓患者寫。同意書簽署關係人更將註明伴侶「不分性別」,同性伴侶可,預計最快8月公告,公告後半年上路。

米蘭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626/1147986/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