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大觀園

 

減肥 減肥方法 快速減肥

減肥大觀園

安非他命(非法毒品)

特點

多摻在減肥茶在或製成減肥藥出售。原理是控制下視丘攝食中樞,使食慾降低。

不良影響

長期或大量服用會上癮,副作用包括出

現幻覺、話多、緊張、失眠、易怒,少數病人還會有自殺及暴力傾向。

利尿劑(須醫師處方)

特點

1.脫水,造成體重暫時下降

2.坊間的減肥中心,常會建議消費者購買價格昂貴的減肥咖啡或減肥茶,宣稱如此一來配合瘦身課程效果會更好。實際上這些產品經常混雜了廉價的利尿劑。

不良影響

1.非減少脂肪,停止服用體重即回升

2.副作用有嘔吐、暈眩、虛弱、血壓下降、引發糖尿病,破壞腎功能。

PPA(衛生署唯一核准販售的減肥藥,須醫生處方)

特點

1.藥理作用、構造和麻黃素類、安非他命相似,但它沒有安非他命的成癮狀況,可以抑制食慾。

2.通常用來緩解感冒、鼻塞等不適,在台灣至少有十五種感冒藥製品,含有這種成分。

3.美國食品與藥物檢驗局認為可以短期控制體重,但是不宜長期服用,一般建議服用三個月就需停藥。

不良影響

1.由於對心血管有刺激作用,美國曾發生有人因而腦出血致死,台灣曾有發生血管炎的個案

2.副作用與安非它命類似,輕者包括口乾、心悸、失眠、神經質、焦慮、頭痛、視力模糊以及意識混亂等,重則包括腦出血、癲癇、精神官能症及心律不整

芬芬減肥藥(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已要求廠商回收)

特點食慾抑制劑

不良影響

1.在美國曾引發多起嚴重的心臟病案例,喧騰一時

2.副作用包括心悸、亢進、目眩、頭痛、精神異常

3.衛生署曾檢驗民眾送檢數件不知名膠囊,含有此禁藥

減肥中藥

特點

成份經常不詳。所加入的成份有些有軟便、拉肚子的效果,有些則是刺激自律神經

米蘭 減肥

參考資料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4666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