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玻尿酸微整 澳洲研究:慎防失明風險

玻尿酸 晶亮瓷 微晶瓷

用在潤滑關節方面的玻尿酸,也很常運用在醫美微整方面,讓人變美回春,但最近有個澳洲研究發現,注射玻尿酸,有可能會讓肌肉組織壞死,更嚴重的還可能會失明。

澳洲的整形外科醫師協會(ASPS)Mark Ashton總裁表示,醫學美容的進展快速,隨著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Filler)的使用越來越廣,大家對於玻尿酸風險的警惕下降了。他在此提醒,要小心如玻尿酸等物質,有可能會帶來嚴重的併發症,造成失明和肌肉組織壞死等風險,因為根據一項2015年的研究來看,有超過100個因注射填充物導致失明的案例。另外,最近韓國首爾大學的報告也指出,醫師幫9位年齡介於26至45歲間的女性患者施打玻尿酸之後,喪失了原有的視力。

Mark Ashton進一步表示,當醫師不小心把玻尿酸等填充物注射到臉上任何部位的動脈時,填充物會沿著動脈一直流到眼角,最後會進入視網膜,造成失明;而這個後果的發生是在瞬間,並且是永久性的。注射填充物後造成眼部血管阻塞的人,之後能夠恢復視力的案例少之又少,目前在第一次受傷後,尚未有任何案例可以完全恢復視力。且不只是眼睛周邊,注射於臉部任何位置,都有造成失明的風險,例如唇部,也可能使眼部血管阻塞,導致失明。

因此,澳洲整形外科醫學會建議,如果想要接受玻尿酸等微整形,要先做好詳細諮詢,並選擇具備人體血管系統方面知識的合格醫師。

 

美之約

參考資料

http://times.hinet.net/news/20314567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