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婦產後阿婆肚皮 腹部拉皮重拾性福

拉皮手術.無痕拉皮手術.腹部電波拉皮

術後:肚皮恢復平坦。(記者張軒哲翻攝)

一名27歲的黃姓女子在去年生完第3胎後,肚皮異常鬆弛,彷彿套了一個泳圈,不管是穿褲子或穿裙子,都得要將鬆弛的肚皮塞好,才不會顯得大腹便便。

她曾試過運動瘦身或擦緊實霜,皆無法改善「阿婆般的肚皮」,夫妻也因此幾無性生活。直到她自費近20萬元接受腹部拉皮合併腹壁筋膜緊實手術後,腹部變得平坦,也重拾閨房之樂。

童綜合美容醫學中心醫師陳世宜指出,門診中常見婦女因產後或體重快速下降,腹部變得鬆垮,讓患者對身材失去信心,甚至羞於在丈夫面前更衣或穿著泳裝,也影響夫妻房事。

陳世宜說,黃女在懷孕過程中,肚皮及腹壁筋膜被過度拉扯,導致產後皮膚及腹壁筋膜鬆弛,除了肚皮上有妊娠紋外,腹壁肌肉的筋膜也因過度鬆弛無法縮回,腹部明顯鬆垮。

經腹部拉皮合併腹壁筋膜緊實手術,除了切除鬆垮下垂的肚皮及皮下脂肪,並同時將鬆弛的腹壁筋膜予以適度緊實,找回產前平坦肚腹。

陳世宜說,腹部拉皮大致分為傳統腹部拉皮術及迷你腹部拉皮術,傳統腹部拉皮術可將肚臍以下皮膚全面性拉除,傷口位於下腹約25至30公分,適用於嚴重鬆弛的患者;迷你腹部拉皮術的傷口約15公分,適用於輕微鬆弛的患者,兩者皆可同時進行腹壁筋膜緊實術;若有腹壁脂肪堆積的患者,可搭配同時進行或分階段的抽脂手術,讓效果更明顯。

陳世宜建議,若婦女產後有腹壁鬆弛的狀況,可先做產後的腹部復健運動,若半年後肚皮仍嚴重鬆弛,且沒有計劃再生下一胎者,可考慮做腹部拉皮手術。

米蘭/腹部拉皮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88465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