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迪通拿終極拍賣 明年五月登場

勞力士   勞力士    勞力士

1963年的勞力士迪通拿。圖/勞力士提供

勞力士的魅力有多大?更精確地說,勞力士的計時表款「迪通拿」(Daytona)魅力有多大?大到它可以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貴的表,也大到它可以有一場國際鐘表拍賣會,專門拍迪通拿。 全球首屈一指鐘表拍賣行富藝斯(Phillips)與Bacs & Russo宣佈,2018年5月12日將於日內瓦舉行一場獨一無二的頂級勞力士迪通拿腕表拍賣會「Daytona Ultimatum」(直譯:終極迪通拿)呈獻一系列現存頂級、罕有的迪通拿腕表。

勞力士於1963年開始推出的Cosmograph Daytona腕表,其經典的設計至今仍是許多藏家及時尚人士鍾愛的款式。這原為賽車運動而設計的腕表,取名自品牌於1962年起贊助的「24 Hours of Daytona」摩托車大賽,雖然機芯技術不斷革新,但外觀特色如經典的三眼計時表盤和測速儀,則一直保持至今。其中最著名的就是2017年拍出5億天價的保羅紐曼迪通拿,號稱史上最貴腕表。

該場拍賣富藝斯與Bacs & Russo再次合作,明星拍賣官Aurel Bacs是極富盛名的專表專家,保羅紐曼迪通拿的紀錄就是由他所拍出的。曾在蘇富比(Sotheby’s)和佳士得(Christie’s)等大行拍賣公司任職多年的他,與妻子Livia Russo組成團隊,於2015年開始「回鍋」富藝斯 – 他在2003年離開富藝斯之後,富藝斯的鐘表部門便宣布關閉。2015年至今雙方合作已創下多項鐘表拍賣紀錄;明年的勞力士迪通拿拍賣亦深受矚目。

富貴鐘錶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270/2890176

http://www.fashionhy.com.tw/?p=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