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發制服不好穿! 5成員警自掏腰包訂做

公司制服訂製 公司制服 工作襯衫訂製

台北市每年編列2000萬多預算,用來採購公發的警用制服,不過議員發現,很多同仁寧不領制服,自己掏腰包作制服,因為公發衣服容易皺,穿起來硬又不舒服,沒人要穿的衣服為何還要編列預算作?議員呼籲市警局檢討制服品質。

打開大紙箱,裡面堆滿警用制服,每件都是公發新衣擺了很久沒人穿過,大多因統一套量不合身、材質較差。
衣服訂製店老闆廖得凱:「這個的話帶一點麻紗,透氣度會比較好。」
訂製衣布料多樣不論棉質還是絲質,冬衣或夏衣,不少員警自掏腰包。
衣服訂製店老闆廖得凱:「有很多人(員警)反映說,穿公發的(制服),你套一個艾森豪夾克就皺巴巴的,那反而這樣的形象不會太好,訂免燙布的話穿起來比較挺。」
拿紅筆穿過水洗絲布料相對薄,公發則比較厚,以兩者材質相比公發都是棉質,易皺,訂做的水洗絲免燙,布料比公發薄,相對透氣、排汗,北市府每年花費2千多萬在警用制服,今年105年編2442萬,實用外勤制服1686萬 ,但幾乎五成員警都沒穿。
國民黨市議員李傅中武:「還有我們派出所的同仁,大概有超過5成的同,警察局所發放的(制服)是沒有穿的。」
曾從警19年的議員,質疑放在倉庫和衣櫃內,儘管花費千萬預算,警察同仁還是大花千元做一套新衣,恐怕市府得正視實際需求。

衣美兒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politics/679668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