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溝、眼袋、臥蠶分不清?

玻尿酸淚溝  注射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推薦

臥蠶

有沒有發現,除了甜美可人,上面允兒的笑容里還多了一些親和溫暖的味道,其實,很大功勞要歸於下眼皮部位的「蠶寶寶」—臥蠶。與憔悴截然相反,臥蠶帶給我們的是美感。

臥蠶是緊鄰睫毛下緣,寬約4~7mm的隆起,微笑或眯眼時更明顯。臥蠶非眼袋也,而是眼輪匝肌局部肥厚,大眼睛或眼睛略凸的人多見。

眼袋

而眼袋位於眼眶下1公分,因為皮膚在老化過程中,眼周下方肌肉和眼部脂肪的纖維隔板鬆弛,無法阻擋脂肪向外膨出,而形成眼袋。

當年紀越大,人的眼框骨也會跟著凹陷,此時眼袋的問題會更加明顯。

淚溝

淚溝可能是最讓你糾結的東東,明明不是眼袋,但偏偏能起到眼袋無法媲美的作用:讓眼睛即刻衰老5歲!淚溝是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眼皮部位看起來有些臃腫,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淚溝一般是先天性的,眼皮較薄的人常常會比一般人更明顯。

眼袋與淚溝鑑別要點:從側面觀察,眼袋有凸出感,而淚溝只有凹陷。

主因大致分為以下2種:

1.      中高齡患者:隨著年紀與地心引力影響,臉頰的皮肉開始鬆弛下垂,眼下緣的肌膚因為變薄而形成淚溝,深邃的凹陷看起來老氣橫秋,十分憔悴。

2.      年輕患者:經常性的用眼過度、長時間熬夜,容易讓眼周快速衰老,導致眼下肌膚的凹陷,給人氣色不佳的印象。

如何消除淚溝?

如果淚溝和山谷一樣深,陰影又黑又明顯,又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讓醫美專家都推薦的注射型玻尿酸來拯救你吧!~

玻尿酸又名糖醛酸或透明質酸,是構成人體細胞間質的主要成份,由於質地穩固富有彈性,還有吸收水分的特性,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注射在真皮組織中,能修飾不同深淺的凹陷,更能增加肌膚的保水度,對於搶救淚溝有相當良好的修飾效果。

立悅皮膚科診所

參考資料:https://kknews.cc/zh-tw/fashion/vk3o54.html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