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掀起皮草大論戰 皮草支持者對決皮草反對者

法令紋超深
法令紋醫美
瘦臉
肉毒瘦臉
瘦臉方法

包括 Gucci、Jimmy Choo、Micheal Kors、Versace、Furla 在內越來越多的時尚和奢侈品牌,以及荷蘭阿姆斯特丹、美國舊金山、挪威等多個國傢和城市近年來相繼加入反皮草陣營,推動反皮草運動愈演愈烈。(轉自:華麗志)

  此前有不少消息稱,脫歐完成後,英國會禁止皮草交易。目前,英國議會下屬的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正在就皮草交易一事進行問詢。4月18日,英國支持皮草和反皮草的遊說團體各自進行瞭理由闡述。該事務部表示,他們正在觀察當前的皮草交易,“考慮未來如何讓這一行業向消費者更公開透明。從長期來看,脫歐給英國政府提供瞭著手制定皮草進口及相關法規的機會。”

  近年來,皮草行業受到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Surge、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等反皮草組織的嚴密監視和抵制。PETA 甚至購入法國愛馬仕(Hermès)集團的股票,以股東身份要求該品牌保護動物福利。

  此前,這些組織還提交請願書,要求英國時裝協會(British Fashion Council,以下簡稱 BFC)強制規定 倫敦時裝周 秀場禁止皮草。今年早些時候,反皮草支持者在倫敦時裝周秀場外進行瞭多場抗議活動,他們在秀場外擺放穿著戲服的骨架,朝看秀的觀眾(即便他們沒有穿皮草)吶喊示威:“Blood on your hands(你們手上沾著血)”、“Shame on you(以你們為恥)”等口號。

  BFC 表示,目前正在跟整個行業討論協商,推進可持續發展的工作方式,但並不能強行規定和幹涉品牌的決定。BFC 發言人表示:“作為英國時尚行業的代表,我們支持設計師的個人創意,但界定和控制設計師創意流程不是我們職責所在。當然,我們贊成人類和動物福利,也會鼓勵任何利用英國時裝周平臺展示富有道德心作品的設計師。”

  英國皮草支持者的反擊

  在反皮草浪潮越發激烈的大環境之下,英國的皮草支持者,如皮草生產商和貿易組織等給予瞭反擊,稱消費者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且動物皮草比人工皮草更加可持續和環保。這一觀點與國際裘皮協會(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的一致。

  英國皮草貿易(British Fur Trade)首席執行官 Mike Moser 指出,如果動物維權者想要打道德牌,那有關皮草的辯論就會延伸至其它行業,影響羽毛、羊毛、絲綢、稀有動物皮及皮革的使用。“什麼是選擇自由?我們不都是徹底的素食主義者,我們中的多數都相信這是動物的一種用途,無論是用作肉類或絲綢…純素食主義道德組織要的是停止所有形式的動物用途。”

  Mike Moser 還從動物皮草行業的福利和農場標準,人工皮草的環境影響和供應鏈管理的重要性等多個方面給予反駁:“皮草行業已經證明,我們給出瞭很高的福利標準。至於農場方面,我們有全球最高的標準。”

  據Mike Moser 介紹,如今飼養動物的原因不僅是出於皮草的目的,且皮草加工對環境也有積極影響。“我們越來越多的用到整隻動物。在歐洲的皮草農場,動物肉會賣給其它傢畜行業,脂肪用來燃燒生物燃料,骨頭和骨架則用來生產有機肥料。而人工皮草對環境有毀滅性影響”,部分人造絨毛要1000年才能被完全生物降解,而制作人工皮草的微纖維最後會進入食物鏈,甚至能在自來水中檢測到。

  對此,Mike Moser 指出,禁止皮草交易對英國經濟有較大影響,尤其是正值有多重經濟風險的脫歐時期。2016年,英國的皮草產品零售銷售額1.62億英鎊,是2011年的3.5倍。“為什麼要禁止一個合法合規,一個欣欣向榮和應當自由選擇的行業。我們可能會失去一個價值1.62億英鎊的企業,毫無疑問會影響就業。”

  Mike Moser 承認,Maison Margiela、Versace、Furla、Gucci 和 Michael Kors 等奢侈品牌的態度,對公眾認知有很大的影響。消費者需要註意,品牌必須緊跟時下最新的活動和流行趨勢,盡管很多品牌宣佈放棄皮草,但還在繼續使用珍稀動物皮、皮革和羽毛。“皮具是 Versace 的主要產品之一,他們的高品質皮革材料來自隻有3個月大的小牛。”

  市場需求

  Mike Moser 指出,盡管,公眾反皮草的意識不斷增長,但年輕設計師和設計專業的學生依舊對皮草很感興趣,也在持續用這種材料進行試驗。英國皮草貿易也與 BFC 合作,對整個時尚行業深度宣傳教育動物福利標準。此外,Harvey Nichols 等主要零售商也轉變瞭其無皮草的策略,加拿大戶外品牌 Canada Goose 等大品牌也選擇在倫敦開設首傢歐洲旗艦店,以示對英國經濟的信心。

  今年年初,丹麥設計師Astrid Andersen 與芬蘭皮草公司Saga Furs 和瑞典女演員Noomi Rapace 在倫敦男裝周期間合作。他指出:“我認為,皮草會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它真的是可持續的。真正見證過皮草生產流程的人才會明白這一過程是零浪費的。”

本文相關推薦

動物紋穿衣搭配圖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424/280785.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