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眉用錯染色劑 當心臉部腫脹變形

眼線 立體紋眼線 繡眼線

「紋眉用錯染色劑 當心臉部腫脹變形」的圖片搜尋結果

紋眉竟然會紋到臉部變形!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接獲50多位民眾投訴,表示使用某種染色劑紋眉之後,竟然出現脫皮、起水泡等後遺症,有些人的臉部竟然腫到,連吞嚥都有困難。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神,藝人藍心湄因為眉毛稀疏做了繡眉手術,有許多民眾為了改運或者美觀,也會選擇紋眉,讓自己永遠保有美麗的眉形,不過美國食品藥物局提出警告,表示一種常用於紋眉、紋眼線以及紋唇線的永久性化妝染劑,很可能引起臉部嚴重變形,根據瞭解美國食品藥物局至少接獲50起的相關投訴案件,表示自己在使用含有「premier pigment」品牌的數種染劑,進行紋眉或紋唇線之後,竟然都出現眼、嘴紅腫,甚至臉部脫皮、起泡、出現肉牙腫等狀況,有人甚至臉部嚴重變形到連吃飯都有困難。

由於國內刺青或是紋眉的染劑並沒有列管,因此不確定這種染劑是否有在台灣使用,不過醫師提醒民眾,紋眉、刺青時要找受過訓練或有合格訓練的專業人員,如果本身有蟹足腫、蕁麻疹病史,或是過敏體質及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都不適合紋眉或刺青。

如果您因為刺青或紋眉出現不良徵狀,可以向衛生署藥物不良反應系統通報,保護自己的權益。

 

寰宇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other/486607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