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的歷史 1905 – 1919年

勞力士.勞力士手錶.勞力士腕表

勞力士的創辦人漢斯.威爾斯多夫

漢斯 ∙ 威爾斯多夫
1905年
勞力士的歷史與其富有遠見和開拓精神的創辦人漢斯 ∙ 威爾斯多夫(Hans Wilsdorf)
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1905年,年僅24歲的他便於倫敦開設專營時計發行的
公司。他更幻想將錶佩戴在腕上。雖然當時的腕錶精準度不足,但漢斯 ∙ 威爾斯多夫
卻能預視腕錶不但可展現優雅風格,並同時精準可靠。
為讓大眾相信他的創新時計能同樣精確無誤,他特地為腕錶裝配了由位於瑞士比爾的
一家製錶公司所生產的小巧、精準機芯。

五個巧妙的字母
1908年

漢斯 ∙ 威爾斯多夫希望為腕錶取一個精簡易讀的
名字,任何語言都容易記得,而且在腕錶機芯和
錶面上美觀悅目。
他說:「我幾乎嘗遍所有字母組合,最終得出數
百個名字,但沒有一個令我稱心滿意。一天早上,
我坐在公共馬車的上層,途經倫敦市齊普賽街時,
我彷彿聽到一把小精靈的聲音在耳邊低聲說道:
『勞力士』。」

計時精準度的追求
1910年
雖然勞力士最初專注於改良機芯品質,然而他在精密時計精準度方面的積極探索,最終亦取得成功。於1910年,勞力士腕錶成為首枚獲瑞士比爾的官方鐘錶評級中心頒發瑞士時計證書的腕錶。

計時精準度的追求
1914年
四年後,即1914年,英國矯天文台(Kew Observatory)頒授「A」級證書予勞力士腕錶。當時,此等級一般都是航海精密時計方能獲取的。自那時起,勞力士腕錶便成為精準時計的象徵。
日內瓦
1919年
勞力士遷往以製錶工藝著稱的國際城市日內瓦,於1920年在當地為公司「 Montres Rolex S.A. 」註冊。
故事不斷延續……
1926 – 1945年

富貴鐘錶行

參考資料

https://www.rolex.com/zh-hant/rolex-history/1905-1919.html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