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傢具產業新高度 高端制造傢居行業盛會強勢開幕

微晶瓷注射
微晶瓷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電波拉皮
電波拉提

每年九月,全球傢具人的目光都將聚焦上海,一場盛大而精彩的傢具產業大秀即將拉開帷幕。2018年9月11-14日,“中國傢具高端制造展(FMC China)”及“中國國際傢具配件及材料精品展(FMC Premium)”將再次亮相浦江東岸新國際博覽中心,以輔料、半成品、科技工藝、會議活動等角度全方位來詮釋傢具產業鏈的前沿智慧和創造力,為傢具生產、裝飾裝潢、工程應用領域提供精良材料和工藝,助力中國傢具產業邁向高端制造3.0之路。

高端制造再升級,展品更精細

伴隨國內可支配收入提升,中高階層總量將快速提升,據最新預測,中國中產階級占全球比例將由2009年的 4%提升到2020年的13%。國內人群將成為傢居消費升級的主要動力,高端傢具需求提升,傢具產業鏈上遊的高端制造尤為重要。

2017年的展會上,“高端制造”首次被重點提出,多年來深耕產業發展,主辦方力圖將此作為撬動中國傢具產業升級轉型的原動力。2018年中國傢具高端制造展(FMC China 2018)以產業優勢佈局傢具業,形成傢具皮革、五金、面料、板材表面裝飾、軟體部件、化工等強勢板塊的同時,更是突破行業材料及工藝瓶頸,引入高端傢具材料、半成品加工以及智能軟件開發等全新領域,助力傢具材料運用突破和科學技術創新,促進行業精細化發展進程,引領產業升級。

2018中國國際傢具配件及材料精品展展區分佈圖

從展覽面積上,今年的展會分佈達七個館和展示區:傢具精品館(N5館)、傢具皮革館(N7館)、傢具五金館(N9館)、板材表面裝飾及化工館(N10館)、床墊佈/乳膠傢居和材料館(W10館)、中國好面料館(E8A/E8B館)、高端軟體機械區(W3館),涵蓋多品類多層次傢具原輔材料,展商數達640餘傢高端制造再升級,展品更精細。

高端品牌展中展,締造行業最強音

中國國際傢具配件及材料精品展(FMC Premium 2018)作為中國傢具高端制造展中展,覆蓋整個N5館。在展示空間規劃上,采用綠色環保材質搭建,將“標準化、模塊化、成品化”的展覽理念融入到整體展位設計中,實現瞭展臺功能與美觀性的完美結合,成為綠色環保搭建的典型性示范。在展品展示上,主辦方著重以材料品質和原創設計能力著手,去粗求精,最終將有國內外200餘傢材料企業亮相N5館,展商品質較歷年大幅提升,高精尖企業悉數到場參與行業盛宴。

【點擊上圖或此處進入2018上海傢具展商作品圖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海外展團陣容空前強大: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AHEC)、法國木材展團(FrenchTimber)、瑞典木業展團(Swedish Wood)、大韓傢具工業協同組合聯合會(KFFIC)、魁北克木材及木制品出口協會(QWEB)、以及福人木材展團均將攜手旗下會員單位(企業)參展,帶來國內外優質的木材和木材加工技術。其中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組織瞭30餘傢企業參展,展覽面積較去年增加10%;瑞典木業更是攜手10傢會員企業強勢回歸,同時展出30餘件瑞典設計和由瑞典赤松等木料制作的傢具作品,令人期待。

作為展會的特色板塊,位於E8A/E8B館的傢紡面料展區占本屆展會總體面積的30%,不僅有海寧傢紡展團、餘杭傢紡展團、佛山傢紡展團傾力助陣,更有千百薈、瑪雅佈業、奧坦斯佈藝、艾是墻佈、天洋墻佈、美信裝飾佈、新雅達佈藝等國內頂尖傢紡面料品牌齊聚綻放,帶來軟裝佈藝、墻紙墻佈、床墊佈等多品類展品,無論是傢具企業尋求高品質面料,還是軟裝設計師尋找靈感、探索流行趨勢,這個展區千萬不能錯過!

亮點活動頻現,解碼未來色彩趨勢

除瞭展品質量上的升級,今年展會的主題活動更是亮點頻現。

早在6月中旬,主辦方就舉辦瞭為期四天的“走進傢具名企上下遊產業聯動活動”,傢具面料、皮革、五金等材料企業技術人員以及設計軟裝公司的設計師們一同深入江浙滬知名傢具企業,就產品技術、傢具設計、國傢政策及市場發展現狀進行研討和交流,得到瞭參與者們的高度認可。據悉,該活動已經舉辦四次,成為解決下遊企業材料應用所產生的痛點,尋求新品新技術提供更為直接有效的方式。

另有一個重磅消息,繼去年“色彩·中國傢居”啟動儀式暨首屆主題論壇“遭遇色彩”受到業界廣泛關註和好評之後,今年將以“色彩解碼”為主題,由中國美術學院色彩研究所所長宋建明教授作為總策劃,以“4個主題、8組色系、8個空間展示、8個色彩盒子”來一場“真材實料”的色彩探索之旅,為未來中國三至五年的傢居流行色解碼。

此外,論壇區大咖雲集,盧濤、翟音、莫妮卡·哈格、周昕等國內外知名色彩學者將輪番講述他們與色彩的碰撞故事,更有“年度色彩傢居研討論文”,精彩不斷。屆時,活動將於E8B-D60展區一一呈現,這場未來趨勢的解碼答卷是否驚艷傢居圈,還需要你親臨現場尋找答案。

中國傢具高端制造展(FMC China 2018)將通過更為合理的展示空間規劃,進一步整合瞭傢具制造行業的不同分工,打造更全面、更高端的傢具制造產業鏈的專業大展,推動中國傢具行業在技術創新、設計創新上的突破和發展,順應國際產業升級的大趨勢,推動整個傢具制造業邁向更高的平臺。所以這個9月,您一定要來!

相關推薦:

大咖雲集,2018摩登上海時尚傢居展耀世開啟

浦東傢具傢居雙展,用時尚設計燃爆9月魔都

中國國際傢具配件及材料精品展展商作品圖集展示

更多精彩,歡迎掃描關註中國時尚網官方微信公眾號【D-SHISHANG】!

本文由中國時尚網整理報道,如需轉載請務必加本文鏈接並註明出處!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725/287573.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