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這個攝影展,除瞭藝術傢作品外,中國策展人也很有意思

眼袋
肉毒桿菌
玻尿酸
減肥
高雄隆鼻

  對於其藝術傢和策展人來說,他們又多瞭新的身份。

  6月22日至7月10日,藝術傢Damien Dufresne在法國巴黎YELLOWKORNER Francs Bourgeois畫廊舉辦他的最新攝影作品展《Clandestins》,結合瞭繪畫和攝影的獨特視覺語言,同時推出他的個人攝影集《ONE》。

舉辦地YELLOWKORNER,是全球知名的藝術攝影平臺,總部位於法國,現有超過100傢畫廊。

△展覽現場

△藝術傢攝影集《ONE》

而關於策展人崔曉紅女士,我們曾多次報導過她。在《彩妝品牌為什麼要辦無logo的藝術展?“她就是瘋子啊”》中,好奇心專訪過連續八年辦品牌藝術展的崔曉紅。她的另一身份是,中國彩妝品牌瑪麗黛佳的創始人。

不過這次位於巴黎的藝術攝影展,完全與品牌無關。

△藝術傢Damien Dufresne(右)與策展人崔曉紅(左)

我們回到展覽本身的強烈的沖突感。

當觀者穿過YELLOWKORNER的兩個明亮展廳,進入Damien Dufresne的空間,會感受到明顯的氛圍區別。整個空間的墻體用啞光黑色覆蓋,包括窗戶與玻璃門,以暗色調為基底,從而更好地凸顯作品的微妙色彩和藝術傢想要呈現的神秘感。

“Damien的作品能夠讓你適時安靜下來,用你的心而不是眼去看待美。你能感受到他的世界很豐富,有很強的情緒在裡面。”崔曉紅如此評價。

《紫紅色的蠻族》系列

“Clandestins是隱藏自己身份的人,我喜歡這個想法,就像隱匿自己生活的人,我喜歡神秘。”Damien Dufresne這樣解釋。法語詞匯Clandestins帶有非法身份、秘密活動、地下、隱匿等多重含義,但是藝術傢並不想去表達非法或者秘密活動,而是集中在社會身份背後,內心一種隱匿的情緒,或是穿過生活種種障礙而得以生存的“幸存者”。

《孤兒》系列

《隱藏者》系列

《危險關系》系列

有觀者認為,不同於典型的寫實類攝影,Damien這25幅作品更像是油畫,“它們看上去不像照片,值得靜下來慢慢品味,看得越久,感悟越多,而每個人的感悟都會不同。”

這歸結於Damien Dufresne的個人經歷與性格。35年的彩妝師經歷讓Damien在彩妝界和廣告領域備受認可。近幾年開始從彩妝師轉型成為攝影師,這也使得他的攝影風格獨樹一幟,你會感受到他對色彩運用的把握和對作品質地的敏感。

他試圖在藝術攝影中找到一種自由,更加註重即興創作,並從不修圖。“無論是色彩的使用,還是模特的互動,我都不會做任何提前的預設,我隻拍攝對我來說有意義的照片,以及和我產品對話的影像。”

崔曉紅對他的評價頗為貼切,“不畫手稿,不愛用專業模特,拋棄經驗,以直覺與色彩溝通,Damien,是一個在臉上和身體上繪寫詩歌小說的人。”

而作為一個中國彩妝品牌的創始人,這次為何脫離品牌,以策展人的身份遠赴巴黎策展?我們也就此與崔曉紅聊瞭聊。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更多精彩,歡迎掃描關註中國時尚網官方微信公眾號【D-SHISHANG】!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710/286379.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