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鳳梨酵素」DIY!效果加倍更勝吃水果

酵素    酵素    酵素

近年來大眾健康意識抬頭,對養生之道越來越講究,不說您可不知道,人體的健康其實與酵素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酵素對人體的新陳代謝、免疫系統、消化系統都有幫助,不僅能改善體質,還能養顏美容。然而酵素療效雖然多不勝數,卻有一定的風險,該怎麼製作或攝取才能吃得安心呢?

水果酵素是目前最流行的酵素食品,許多人都會質疑,直接吃新鮮水果不好嗎?為甚麼要做成酵素?其實,水果本身已經含有酵素存在,但種類只有一、兩種,製成酵素之後,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將水果分解成更細小、種類更豐富的分子,進而對人體產生更直接的效果。很多民眾會自製酵素,但自製不一定是安全的,酵素若發酵不成功,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專家建議,要控管好溫度、糖量充足、避免使用有農藥殘留的蔬果,最後容器盡量以玻璃為主,注重這幾個要點,自製酵素可以安全沒煩惱!

簡單的鳳梨酵素DIY步驟告訴您,首先準備一個玻璃罐,確保內部乾燥,鳳梨與糖2:1交錯放入玻璃罐7-8分滿,最後密封靜置陰涼處2-3個月,過程需要時常保持低溫、避免接觸空氣,專家說,衛生條件越好成功率就越高。自製鳳梨酵素雖然簡單,卻也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

美酵素

參考資料:https://news.tvbs.com.tw/health/738088

http://www.fashionhy.com.tw/?p=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