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夏日穿搭提案:5招穿出POLO衫的帥氣感!

重磅T.美國重磅T.美國重磅棉T

POLO衫是型男夏日穿搭非常好用的單品之一,然而,許多人對POLO衫卻有著「老氣、不時髦」的刻板印象,其實只要選對搭配單品,POLO衫就能變化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時尚LOOK!

POLO衫最早源自於網球運動,因為打網球時,必須不斷揮拍,曾獲得多此大滿貫冠軍的Lacoste,設計了這種下襬略為前短後長、且側邊有小開口的有領運動衫, 這樣的設計不僅便於上半身轉動,也能避免坐下時下襬過長而起皺的狀況。此後,又被引進到馬球界及高爾夫球界,成為運動休閒服飾的代表性單品之一。以下就是POLO衫更時尚的5種穿搭法,大家趕快學起來啊~

 1.POLO衫 X 丹寧褲

  丹寧褲和POLO衫堪稱兩大男性實用單品,因此兩者搭配起來的造型既簡單又經典。想在這種簡單造型中加入更多獨特性,搭配的鞋子與手錶是重要配件。挑選搭配鞋款時,可從丹寧褲的顏色著手:深色丹寧褲可搭配偏正裝用的皮鞋款式,混搭出都會雅痞風,淺色丹寧褲則適合搭配球鞋或休閒鞋,更能凸顯POLO衫的休閒自在感。

2.POLO衫X短褲

   POLO衫配短褲是最休閒的穿搭方式,也是最適合春夏季節的搭配。想讓這種單純的搭配法更具有個人特色,可從POLO衫的顏色與花樣下手:黑色、靛藍、藏青色的POLO衫搭配卡其短褲時,看起來不只輕鬆愉快,更多了幾分穩重知性的文青風貌。若是以淡粉POLO衫搭配淺藍色短褲,或利用條紋POLO衫搭配鵝黃短褲,柔和清新的色澤就能恰到好處的展現春夏時分的輕盈感。或者挑選條紋、格紋、領口拼接甚至是整件帶有印花圖騰的POLO衫,也能提高POLO衫的獨特性,表現出個人創意與風格。

3.POLO衫X西裝外套

    從運動起家的POLO衫遇上正裝代表單品西裝外套,兩者的風格迥異,互相搭配後卻能成功創造Mix & Match的絕佳效果。POLO衫不僅能搭配全套西裝,下半身改穿短褲或休閒褲也很合適。這種融合休閒與正式的組合,是近年來很流行的CASUAL SUIT的典範之一,同時也讓配件的選擇上更有彈性:除了皮鞋之外,也能搭配較為輕鬆的樂福鞋或德比鞋,顏色也能挑選孔雀藍等亮眼色彩。不過,穿上涼鞋是小編最推薦的搭配法,這是這兩年歐美型男很愛的夏日街拍LOOK!

4.POLO衫X針織上衣

 POLO衫搭配針織上衣曾經被視為是”大叔風格”代表,但掌握時尚流行的重點,就是Never say never!這幾年POLO衫搭配針織上衣已有重新回歸的趨勢,尤其是近年又重新吹起90年代特別流行的披衣風潮,正好能運用在POLO衫和針織上衣的搭配上!在室內外溫差大的夏日,一件薄針織衫不僅實用,更兼具有造型功能!

5.POLO衫X休閒褲

 這種組合是最接近馬球服的搭配法,淺灰或卡其休閒褲搭配深藍POLO衫的造型不僅堪稱經典,也適合各種日常場合:無論是週末散步、和朋友到餐廳小酌或者搭機出遊都沒問題。不過,假如上身或下身單品選擇更豐富的顏色,更能強調POLO衫俏皮輕鬆的一面,清爽的薄荷綠、酒紅、抹茶綠等顏色獨特或有拼接設計POLO衫,都能讓你在這個經典造型中變出更多花樣,創造獨特的個人風格。

1.草編帽

 草編是夏日裝扮的重點配件,尤其草編帽又帶有濃厚度假氣息,和POLO衫的休閒感更是一拍即合,想讓自己的POLO衫造型更加活潑而與眾不同?那就戴上一頂草編帽吧!

logo

衣美兒

參考資料

http://mf.techbang.com/posts/1400-how-to-wear-polo-shirts-handsome-5-ways-to-wear-clothing-to-wear-to-take-the?pag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