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全線走弱成交量繼續萎縮 北向資金凈流出超過50億元

摘要 【收盤播報】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續疲弱走勢,其中滬指與深成指收盤跌幅超過1%。市場成交量繼續萎縮,兩市合計成交不足4500億元,北向資金今日凈流出超過50億元。

  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續疲弱走勢,其中滬指收盤下跌1.48%,收報2850.95點;深成指下跌1.39%,收報8877.31點;創業板指下跌0.84%,收報1469.48點。市場成交量繼續萎縮,兩市合計成交僅有4340億元,行業板塊漲少跌多。

北向資金今日繼續流出,全天凈流出53.53億元,五一節后已累計凈流出約170億元。(點擊查看>>

今日消息面:

1、

2、

3、

4、

5、

6、

7、

展望後市,聯訊證券表示,目前市場進入了基本面確認與外圍擾動增加的調整階段,這一階段很可能會貫穿整個二季度,其典型特點或將是波動大、分化嚴重,防禦建議緊握業績和價值。

中金公司表示,近期大幅回調之後,可能偏悲觀的情緒會重回市場。去年市場底部是外部因素與去槓桿等政策多重因素疊加導致的結果。目前雖然不確定性再起,但政策方面已經有所調整、邁向更高水平的開放可能已經是應對外部不確定性的舉措之一。基於這些判斷,市場本輪調整可能不至於破去年低位。

國信證券表示,二季度市場主要以區間運行為主,短期內市場可能還會有所震蕩,但有望獲得下沿支撐。儘管如此,仍需重視市場的分化特徵,在選擇標的上,仍宜堅持從中期基本面的角度進行精選。

海通證券發文稱,指數雖然從3288點調整到2900點一線,下跌幅度已到位,風險釋放充分,但因外部不確定因素影響,短期市場難以形成像樣反彈,市場資金仍保持觀望態度,外圍風險仍未解除,建議保持謹慎態度,關注基本面較好的超跌個股,耐心等待投資機會。中長期上,可繼續關注優質藍籌股,有成長潛力的科技股。

招商證券強調,進入5月,對市場依舊可相對樂觀,但也需要注意一些負面因素已開始孕育,建議把握龍頭投資機會。進一步而言,當前宏觀經濟政策邊際出現了一定變化,宏觀流動性邊際削弱,但股市流動性在5月邊際好轉。經濟數據在脈衝式回升后,持續性值得關注。而業績公告落地,市場在5月進入業績空窗期;科技板塊或有事件催化。綜合來看,判斷5月市場行情整體特徵將會有利於科技消費龍頭。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師張玉龍表示,A股業績變化、經濟結構改革、海外市場變化和外資行為將成為主導5月行情的關鍵因素。市場將在震蕩中緩慢上行,盈利成為驅動慢牛行情的核心主線。從性價比角度來看:在成熟的傳統行業中,從PB-ROE的標準來看,最具備性價比優勢的是銀行、地產、建材行業。在具備成長性的行業中,從PEG的標準來看,家電、白酒等食品飲料板塊具備優勢。從政策驅動的角度來看,科技龍頭和券商將持續受益。

東吳證券指出,在流動性改善、大規模減稅降費背景下,上市公司經營性現金流已經出現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穩的跡象。在整體盈利能力有企穩跡象大環境下,結構分化將會更加明顯,一批優秀的企業盈利將率先改善。“寬貨幣、寬信用、寬財政”的政策環境改善以及一系列市場化政策紅利將在二季度體現的更加明顯。進一步來看,無論外部因素如何變化和演繹,各領域核心資產中期盈利的曙光將被發掘並持續走強。立足於中長期的大趨勢,中國各領域的核心資產崛起之路方興未艾。利用好短期調整的小波段,市場行情調整時是逢低買入性價比更好的核心資產的良機。

 

  媒體聲音>>>

  機構解讀>>>

  後市攻略>>>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075)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A股三大股指全線走弱成交量繼續萎縮 北向資金凈流出超過5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