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發布85號文 多家支付機構發文禁止網銷POS機

為了落實央行【2019年】85號文件,近日據支付界了解到包括樂刷、環迅支付、付臨門、隨行付、嘉聯支付、海科融通、現代金控等在內的多家支付機構發布關於嚴令禁止網絡售賣POS機具的公告,值得注意的是海科融通連電話銷售POS行為都被禁止。

繼2019年央視315晚會曝光了開店寶、樂刷、拉卡拉、瑞銀信等多個支付品牌存在網銷POS機亂象后,央行發布銀髮【2019年】85號文件《中國人民銀行關於進一步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要求針對當前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和新情況,從健全緊急止付和快速凍結機制、加強賬戶實名制管理、加強轉賬管理、強化特約商戶與受理終端管理、廣泛宣傳教育、落實責任追究機制等方面提出21項措施,進一步築牢金融業支付結算安全防線。

早在2016年人民銀行就發布了《關於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要求支付機構應嚴格審核特約商戶資質,規範受理終端管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網上買賣POS機(包括MPOS)、刷卡器等受理終端。

網購POS機風險巨大

1.首先,網上買賣POS機確實有着便捷的“網購”優勢,但第三方電商平台賣家魚龍混雜,店家資質以及產品質量參差不齊,難辨真假,存在一定風險。

2.其次,用戶在網上購入POS機,經常會面臨利益陷阱,遇到刷卡不到賬的情況或者購買到被改裝的機具,如“側錄機”,通過盜取持卡人信息、製作成克隆卡,進行非法套現、提現等,遭遇金融詐騙的案件。

3.最後,店家在售賣POS機具時,存在無法確保商戶是否為依法設立、經營業務合法合規、未被不法分子利用。

禁止網絡售賣POS機,意在規範收單市場,保障消費者權益。商戶通過銀行、第三方支付正規機構申請辦理POS機,線下比網上辦理繁瑣,審核更加嚴格,但這樣是最為安全的辦理方式。

附:多家支付機構公告文件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央行發布85號文 多家支付機構發文禁止網銷POS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