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寶食品等多家公司否認涉“人造肉”概念

摘要 【天寶食品等否認涉“人造肉”概念 海欣食品:部分產品有使用大豆蛋白類原材料】5月7日,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動平台否認涉及“人造肉”概念。天寶食品表示,公司暫無植物蛋白肉產品。煌上煌表示,公司目前末涉及人造肉相關業務。眾興菌業表示,目前沒有涉及人造肉的計劃。海欣食品則表示,人造肉分為兩種,公司部分產品有使用大豆蛋白類原材料,屬於其中大豆蛋白肉的範疇,公司將積極研究相關技術和產品的轉化應用。(證券時報網)

  5月7日,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動平台否認涉及“人造肉”概念。天寶食品表示,公司暫無植物蛋白肉產品。煌上煌表示,公司目前末涉及人造肉相關業務。眾興菌業表示,目前沒有涉及人造肉的計劃。海欣食品則表示,人造肉分為兩種,公司部分產品有使用大豆蛋白類原材料,屬於其中大豆蛋白肉的範疇,公司將積極研究相關技術和產品的轉化應用。

交大昂立兩連板后提示風險:子公司不涉及“植物提取物人造肉”相關業務

交大昂立(600530)連續兩日漲停,公司今晚發布股價異動公告稱,下屬全資子公司諾德生物主營業務為植物提取物的研發、銷售,不涉及媒體報道的“植物提取物人造肉”的相關業務。2018年年報披露諾德生物營業收入1.004億元,占公司合併總收入38.60%;諾德生物凈利潤-30.65萬元,佔2018年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0.06%。請投資者注意風險。

 

5月6日,A股市場經歷慘痛大跌,但在一片綠油油中,有一概念卻堅挺異常,堪比一枝獨秀,它就是人造肉概念

5月7日,多隻人造肉概念股繼續強勢漲停。市場關於“人造肉”的討論也越來越熱烈,更有一些市場人士認為,其炒作剛剛起步,或成為下一個“工業大麻”。

那麼,到底什麼是“人造肉概念”,為什麼在A股市場突然爆炒?

網絡搜索可見,所謂人造肉就是人工製造的“肉”,分為兩種,一種人造肉又稱大豆蛋白肉,即主要靠大豆蛋白製成,像我們平時吃的素雞等,因為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少量的脂肪,所以常被作為一種健康的食品。還有一種人造肉是利用動物干細胞製造出來的,研究人員用糖、氨基酸、油脂、礦物質和多種營養物質“餵養”干細胞,讓它不斷“長大”,也叫“培育肉”。

人造肉為什麼突然在A股市場上火了起來,緣於一個導火索。美國當地時間 5 月 2 日,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 在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股價當天上漲 163%,創下了自金融危機以來美股IPO的最佳表現。

據了解,該公司的人造肉研發,即通過豌豆、椰子油、土豆蛋白和其他植物性成分的合適組合方式,仿製肉類的味道、口感、營養成分,產品包括野獸漢堡、植物雞條、植物牛肉碎等。

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SEC)披露的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9月29日,Beyond Meat生產的一種素食漢堡九個月內已在公司總收入中佔比高達71%。這家公司還得到了包括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和麥當勞前任首席執行官唐·湯普森在內的商界名人與好萊塢名流的支持。

再回到A股市場,投資者又是如何尋覓人造肉概念的呢?

而盤面上看,炒作鏈條也較為清晰,從大豆深加工的哈高科(600095),到食品加工的來伊份(603777)、雙塔食品(002481)、煌上煌(002695)、維維股份(600300)、海欣食品(002702),再到糧食相關的金健米業(600127)、豐樂種業(000713)、登海種業(002041)等。近兩日來,這些個股大半連續漲停,最低累計漲幅也超過13%。

值得一提的是,概念股目前依然多停留在“概念”上。如對於投資者提問公司是否有初步打算涉及人造肉行業,天寶食品(002220)5月7日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回應稱,公司暫無植物蛋白肉產品。但“澄清”也並未影響其當日漲停。

也有投資者詢問哈高科,公司的大豆能否用於人造肉的加工生產?公司方面回應表示,Beyond Meat的“人造肉”主要原料為豌豆蛋白,且強調了不含大豆。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中尚未有明確與人造肉相關的表態。有食品行業分析人士表示,人造肉行業事實上還處在發展的初級階段,“人造肉第一股”股價飆升,有消費的剛需紅利,也有資本推動的紅利。還有市場人士認為,國內中餐對於人造肉的需求量可能並不那麼大,從近日大漲概念股的龍虎榜交易數據看,遊資依然是炒作的重要力量。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網)

(責任編輯:DF142)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天寶食品等多家公司否認涉“人造肉”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