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的人不知道:刷牙前牙刷是否要沾水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的軟白污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能有效的預防各種口腔疾病。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是實現口腔健康、牙齒亮白的基礎。

不過,對於一些刷牙的冷知識,超過99%的人都是不了解的,就比如:刷牙前牙刷是否要先沾水的問題。雖然這個話題在微博以及其他網絡平台上熱傳並討論了許久,但最終都沒有什麼權威的結果出來。總有兩種聲音在爭執糾結着這個問題。

刷牙前沾水牙刷不幹凈

支持“刷牙前不要沾水”觀點的人認為,如果牙刷是濕的,擠上牙膏后,就很容易起泡沫。嘴裏的泡沫多了,人就會感到自己已經刷了很長時間的牙齒,認為可以結束了。而這個時候,牙齒其實還未真正被刷乾淨。

而且,牙膏本來就不是用泡沫來潔凈牙齒,而是靠裏面的清潔成分和牙刷與牙齒的摩擦。刷牙時產生的摩擦越細微,時間越長,則牙齒刷得越乾淨。

牙刷不沾水,擠上牙膏慢慢刷,然後逐漸生出些許泡沫。待到這個時候,牙膏的清潔成分被發揮到最大功效,漱口然後結束刷牙才是效果最佳的。

干刷容易損害牙齦

“刷牙前應先浸濕牙刷”一派的人員則表示:天氣乾燥,如果不事先將牙刷浸濕,那麼牙刷的刷毛則會變得非常的硬,容易損傷牙齦。

分別持不同觀點的兩派都有理有據,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不過,事實上除了某些特殊的牙膏(如含有抗過敏成分的牙膏會因為遇水后活性成分很快釋放)建議干刷外,其他牙膏製藥遵循真確的使用方式,刷滿三分鐘時間,沾不沾水對於刷牙的效果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所以,在刷牙前漱一口水潤濕一下口腔后吐掉,然後正常刷牙是一種比較好的做法。不過,如果是習慣把牙膏擠在牙刷上,然後在杯子里沾一下水再刷牙的人,比較明顯的一個缺點是牙膏容易掉,除此之外,此舉對於刷牙的清潔效果並無影響。大家也無需刻意去改變自己的刷牙習慣。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