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聯盟發起“尊重”計劃

彰化皮秒雷射
水滴型隆乳
音波拉皮
雙眼皮
瘦大腿
法令紋超深
法令紋醫美
瘦臉
肉毒瘦臉
瘦臉方法

自去年 Metoo 運動興起以來,時尚行業處於性騷擾風波中心,不斷被曝光的性侵案件讓事態越顯嚴重,模特維權意識越發高漲,但有人認為,光是曝光指控是遠遠不夠的。(轉自:好奇心日報)

  就在本周三,模特聯盟(Model Alliance)宣佈啟動“尊重”計劃(Respect Program),在其 5 月 16 日官網發佈的公開信上,它寫道,“在工作時,我們的權利應確保被尊重,而公司和高管們對此負有很大的責任,但他們經常是把性侵犯事件當作公關需要來處理,而不是把侵犯人權當作需要被糾正的行為。高談闊論的標準沒有得到真正的執行,是不起作用的。”

  The Respect Program 公開信 Photo: Models Alliance

  目前,有 Karen Elson、Doutzen Kroes、Teddy Quinlivan、Nathalia Novaes、Milla Jovovich 等超過 100 位職業模特在該公開信上簽名,這是“一個由模特自發推動、基於實現真正改變的承諾的項目。”

  對此,“尊重”計劃將要求品牌、模特機構以及媒體簽署一份有法律效力的協議,以制止性騷擾事件再發生,創建一個互相尊重的環境——在過去一年裡,像 Mario Testino、Bruce Weber、Terry Richardson 等著名時尚攝影師接連被指控性騷擾,因此,關於模特的工作環境和權益問題,在行業內引發熱議。

  具體地講,模特聯盟要求行業實行一套強有力的行為規則。協議包含一系列保護措施:禁止任何性騷擾和性侵犯,確保模特不會在未經事先同意的情況下被要求裸露拍攝,保護未成年模特。他們還為提出控訴的模特設立瞭保密安全的申訴程序,為擔心被報復的模特提供保護。

  根據說明,“如果攝影師或有關機構嚴重或一再違反守則,那麼出版公司和時裝品牌將被要求不再與該人合作,參與此項目的時裝品牌和出版公司將優先考慮其他簽署協議的參與者。” 同時,它還強調,為瞭減少濫用模特的可能性,參與的企業要確保模特能及時獲得工作報酬,保證工資扣減情況具有透明度,而且模特的收入不會因不合理的費用而減少。

  另外,模特聯盟將推行專門的培訓課程,進一步教育行業的有關人員如何為模特提供安全的工作空間,其中不僅會圍繞性侵犯問題,還會突出模特的營養健康標準等議題。

  這是一則全方位的模特保護協議,模特聯盟對此的定位是,為實現真正改變而提供的一幅藍圖,它強調公正、有執行力,流於表面的監督和實踐沒有任何意義。

  模特拍攝工作現場 Photo: Glamour

  Sara Ziff,模特聯盟組織的領導者,她表示,“這一項目為處理那些侵犯指控建立瞭一個有序公平的程序。這個體系對模特、攝影師和機構,以及每一傢想做正確事情的公司,都是有利的。唯一不受益的是騷擾者自己。” 她還說道,“模特聯盟真正地表現瞭對被濫用的模特的擔憂,更重要的是,它擁有雙重結構以便用公正的態度和程序來受理申訴。”

  在過去幾個月裡,Sara Ziff 已經會見瞭不同的相關利益者,包括 IMG 模特公司,The Society、Elite Worldwide 以及 DNA 等模特管理公司,據 Ziff 的說法,他們的回應很積極。為瞭得到更多的反饋,一個由第三方獨立監督的標準委員會正在建立,簽署協議的公司也將在該委員會中有發言權。

  Suzanne Goldberg,為此次“尊重”計劃提供咨詢的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她在一份官方聲明中提到,“在好萊塢、新聞媒體和制造業中,那些被揭露有侵犯行為的公司其實已經制定瞭幾十年的規則,但騷擾仍在繼續。我們從這一經驗中可以發現,自願的標準和公司的自我監督是行不通的。真正的變革需要強制執行的標準和獨立的監督。”

  網上曝光出來的一連串侵犯者名單是許多人再熟悉不過的,#Metoo 似乎在社交媒體上進行得更為火熱,當模特在社媒上突然跳出指控某人曾騷擾或侵犯自己,問題也開始凸顯,這真的有用嗎?或者,更犀利地講,這是真的嗎?

  對此,Sara Ziff 表示,“我們不能繼續這樣下去。這對那些被錯誤指控的人是不公平的。他們應該得到正當程序處理。”她還補充道,“僅僅是解雇一個侵犯者是不夠的。結束騷擾需要一個全面的解決辦法。“

  她認為,時尚行業的結構比較特殊,大多數是自由職業者在一個沒有 HR 部門的行業工作。坦率地說,模特機構公司沒有能力單獨解決這些問題。“我們正在提供技術和基礎設施支持,為每一個參與者營造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關於模特聯盟(Model Alliance),是Sara Ziff 在 2012 年成立的組織,它創建的意義在於幫助模特發聲,並且通過政策倡議、運動等形式,推動時尚行業系統更加完善 。2017 年,它與紐約女議員 Nily Rozic 共同合作,致力於在立法中引入瞭一項新法律——“模特騷擾保護法”,目前該法律還未有定論。如果成功的話,這將是模特聯盟第二次幫助推行有利於模特的法律——2013 年,紐約市通過瞭一項法律,將18 歲以下的模特定義為兒童模特,並給予他們更好的勞工保護。

本文相關推薦

軍師聯盟分集劇情介紹(第1-42集大結局全集)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521/282535.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