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解藥在哪? 抗伊波拉、瘧疾藥物正夯_瘦臉

※想知道女明星能快速瘦臉的方法有哪些?不藏私大公開!

瘦臉的方式一般可以分為食物瘦臉法、按摩瘦臉法、醫美瘦臉法、以及運動瘦臉法這4種方式

目前有多篇科學期刊論文發表,顯示有幾種抗伊波拉病毒等藥物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有初步成效。快來看看目前有希望的候選藥物有哪些。

【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武漢肺炎延燒,各國相繼研發疫苗和藥物,與時間賽跑。清華大學教授李家維日前指出,新藥研發費時,老藥新用是一個可行的策略。所幸,目前有多篇科學期刊論文發表,顯示有幾種抗伊波拉病毒等藥物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有初步成效。快來看看目前有希望的候選藥物有哪些。

抗伊波拉、瘧疾藥物大驚奇 備受專家期待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1月31日發布的病例報告,一名35歲美國男子成功被利用抗伊波拉藥物remdesivir治療,已經順利出院,沒有出現明顯副作用,成當紅炸子雞。

在動物實驗中,remdesivir可以殺死類似的冠狀病毒,例如MERS和SARS冠狀病毒。研發該藥物的生物製藥公司聲明強調,儘管在緊急情況下使用了該藥物,但「尚未證明該藥物是安全或有效的」,仍在發展中。

另外,《細胞研究》報導,一組研究團隊發現,在細胞實驗中,remdesivir似乎可以組織病毒在細胞中複製。該團隊還發現,治療瘧疾和自體免疫疾病的藥物chloroquine,也可防止病毒在人類細胞中擴散,而且remdesivir和chloroquine兩款藥物的有效濃度都很低,遠低於人類細胞所忍受的毒性。

病毒比細菌難治療 避免自傷細胞是挑戰

約翰霍普金斯中心傳染病專家Amesh Adalja告訴《現場科學》,病毒不像細菌那麼好治療,細菌有廣泛抗素可使用,但每種病毒變異太大,沒有廣效藥物。此外,病毒會挾持人體細胞,幫助病毒複製,因此藥物如何殺死病毒,卻不會傷害細胞是一大挑戰。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冠狀病毒感染細胞時,會先接觸細胞表面受體,來進入細胞,並藉由胞內體(Endosome)─一層包膜物質來釋放RNA,接下來病毒會挾持細胞的功能,替自己製作複製所需的蛋白質,並利用這些蛋白質來複製RNA,最後這些RNA和病毒蛋白質重組成新的病毒,釋放出去後持續感染新的細胞。

抗病毒藥物必須阻止病毒複製,紐約大學生物學和神經學教授Carol Shoshkes Reiss解釋,chloroquine可以阻止Endosome釋放病毒RNA─這是感染重要步驟;remdesivir結構則很像RNA材料,可以阻止RNA合成,使RNA失效。

體外實驗只是開端 人體實驗準備展開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生科系教授Fanxiu Zhu對上述兩種藥物表示,結果令人振奮,但不驚訝,此類藥物在伊波拉人體、細胞和動物實驗都取的成果,值得用來測試2019新型冠狀病毒,而且目前實驗室內已取得不錯成果。

不過,Stephen Morse認為,目前細胞和動物實驗只是開始,無法保證在人體上具有療效。目前製藥公司已經在中國大陸建立remdesivir人體試驗模型。

參考資料

1. 

2.

3.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聚左旋乳酸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上
已使用超過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