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新視界 踏上新征程】盛虹·中國纖維流行趨勢2018/2019年發佈會上海舉辦

狐臭
打鼾
洢蓮絲
眼袋
肉毒桿菌

中國時尚網上海消息:3月14日,盛虹·中國纖維流行趨勢2018/2019年發佈會在國傢會展中心(上海)舉行。發佈會由國傢工信部消費品司、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東華大學、國傢紡織化纖產品開發中心聯合主辦,江蘇國望高科纖維有限公司協辦。

纖維新視界 催生新作為

伴隨著中國化纖紡織行業持續向高質量發展,中國纖維進入瞭戰略發展的新時代,柔性制造、再生循環、生物基、功能性纖維等重點研發計劃強勢出擊;智能制造、綠色制造、強基工程等集聚增力;國傢工業大獎、國傢科技進步一等獎、單項冠軍等品牌工程更顯纖維力量。新時代必須把握新氣象,新戰略必然需要新理念,新視界必定催生新作為。

縱觀中國纖維流行趨勢走過的六年歷程,恰是對纖維新視界的生動探索,時至今日,該活動已然成為化纖行業發展的風向標,引領著中國纖維產業在科技創新、綠色發展、匠心精神等諸多方面實現全方位提升。本屆發佈會依然亮點頻現,十大類流行纖維發佈、綠色纖維標志認證企業授牌、2018年最佳合作夥伴頒獎、動態走秀演繹纖維魅力等亮點環節、簡約而富於內涵的新模式再度點燃紗線展5.1號館“纖維視界”的最高潮······

十大流行纖維詮釋交融與飛越

在“交融與飛越”這一主題下,本屆發佈會從纖·生態律動、纖·科技躍升、纖·匠心品牌、纖·智創工程4個篇章發佈瞭2018/2019十大流行纖維,展示出發佈會的核心價值——環保、匠心、科技、智創。

其中,入選纖·生態律動篇章的纖維有生物基纖維、循環再生無染聚酯纖維;入選纖·科技躍升篇章的纖維有新型生態催化聚酯纖維、石墨烯改性功能纖維;入選纖·匠心品牌篇章的纖維有抗形變纖維、差別化再生纖維素纖維;入選纖·智創工程篇章的纖維有高性能碳纖維、高性能對位芳綸、高性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高性能聚酰亞胺纖維。

自古以來,不同元素的碰撞與交融就不鮮見,中國的古老文明以絲綢之路作為溝通東西方經濟、政治、文化的大動脈,綿延搏動千百年。“一帶一路”新時代,中國纖維承載新的歷史使命,打開新視界,踏上新征程,促進科技、文化、理念、文明的深度融合,助力中國制造新發展。中國纖維不忘初心,作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與環境、醫療、交通等領域水乳交融,共同實現建設綠色中國、健康中國、美麗中國的夢想。中國纖維牢記使命,憑借產業後發優勢,以大國的責任擔當和以天下為己任的情懷打造國際合作新平臺,增添協同發展新動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而當事物發展到突破自身局限,便會自然而然地躍升到一個新的階段。中國纖維發展成績矚目,品種覆蓋面最全、應用范圍最廣,產量占全球三分之二以上,擁有最完整的產業鏈配套體系。在邁入“化纖強國”的關鍵時期,中國纖維穩中求進,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推行清潔技術與綠色低碳產品研究,構建競爭新優勢,進一步推動產品質效的飛越。中國纖維全面增強“產、學、研、用”融合的深度和廣度,拓展多維發展空間,不斷提升科技創新、系統工程創新、服務創新、品牌創新,進一步打造創新體系的飛越。中國纖維拓寬原料渠道、發揮市場優勢,建立創新體系平臺,利用智能、綠色、柔性制造疊加效應優勢,全方位鼓勵產業與資本結合、制造裝備與國際對接,打造從引領到全局掌握的中國模式,進一步實現行業發展模式的飛越。

作為紡織之“源”,中國纖維在交融與飛越的過程中改變著社會的環境與生態,改變著面料、服裝的加工體系。中國纖維技術的躍升在樹立我國化纖業“以質取勝、科技領先”的良好國際形象、推動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的過程中起到瞭極其重要的作用。而中國纖維挑戰裝備加工和纖維性能極限,自主開發碳纖維,耐熱抗蠕變、抗腐蝕等高性能纖維,並將之全方位、高滲透到汽車輕量化、風力發電、土木建築、船舶繩纜、航空航天、國防軍工等尖端領域,成為工程制造革命性提升的新動力。

動態走秀多維度演繹纖維魅力

纖維的應用在織造,其魅力最終在傢紡、服飾等終端產品上呈現。通過動態走秀的形式演繹纖維的多重魅力,成為本屆發佈會的一大亮點。今年的中國纖維流行趨勢發佈會聯合國際頂級高定品牌TONY WARD、旅法中國獨立設計師品牌W by WenJun、中國原創設計品牌7Crash以服裝為載體,通過動態走秀的形式,形象而生動地演繹2018/2019十大流行纖維所體現的環保、匠心、科技、智創的核心價值,呈現瞭一場華麗未來風的跨界大秀。

其中,被Julia Roberts、Cindy Crawford、張靚穎、劉亦菲等眾多國際巨星擁躉的國際頂級高定品牌TONY WARD ,其作品秉承高級定制的唯美重工,每一針每一線都將追求極致與完美的匠心精神體現得淋漓盡致,20多襲華服是66年工藝傳承的生動演繹,其高定大師將傳統紡織纖維原料經過高溫處理、定型成硬質塑料廓形,用傳統匠心詮釋瞭纖維之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TONY WARD繼巴黎、迪拜之後,在中國的首次大秀,第一次將國際頂尖的高定華服在中國的T臺上盛綻。

作為連續三年執導中國纖維流行趨勢策劃人,今年親自參與到環保、智創環節的服裝研發,從探尋高科技反光面料,到邀約旅法設計師W by Wenjun,設計、制作未來工程師夜光服裝,都是在傳遞今年發佈會的核心要義。13位化身“天外來客”的男Model身著未來服飾、搭配仔褲和飛行員眼鏡酷感亮相,整個串聯表演從環保、智創角度探尋高科技內涵。

以“Crash The Rules”為品牌理念、推崇自我價值與個性風采的7Crash帶來瞭一場太空探險之旅,帶領現場嘉賓在距離地球20.4光年之外的新星球“Gliese 581 D”上穿越、獵奇,來自未來的宇航員身著極具視覺沖擊力的宇航員服飾,充分展現科技所賦予纖維面料的各種性能,防風、透氣、防水等功能被突出強調並打開瞭人們的想象,讓人們反思科技的雙面性。

同時,這一動態發佈秀也詮釋出創新纖維在賦予服裝更好的服用性與時尚度方面所發揮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與中國化學纖維產業通過科技創新、環保轉化、匠心精神引領產業升級的目標一脈相承。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本文由中國時尚網整理報道,如需轉載請務必加本文鏈接並註明出處!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315/277364.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