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McQueen紀錄片預告公佈

洢蓮絲

  距離 Alexander McQueen 逝世已經 8 年瞭—— 2010 年 2 月,McQueen 在傢中自縊,悲劇式地結束瞭自己的生命,但是,人們還是難以忘記也無法停止探索這位曾不斷以大膽野蠻的設計突破時尚常規的鬼才設計師。

  就在上周,由電影公司 Bleecker Street 制作的紀錄片McQueen釋出瞭首支預告片。骷髏與鳥,作為 Alexander McQueen 的代表元素毫不意外地出現在短片中,當然還有讓人津津樂道的時裝秀表演。整個預告長約 1 分鐘,暗黑與神秘交織,充滿瞭懸念。

  McQueen photo: YouTube

  實際上,早在去年年初,一部關於Alexander McQueen 傳記電影就已經在籌備拍攝,該影片由 Andrew Haigh 執導以及演員 Jack McConnell 領銜主演;另外一部電影 The Ripper ——以 Alexander M眼袋cQueen 與時尚編輯 Isabella Blow 之間的關系為劇情主線,也正在制作中。

  同樣都與 Alexander McQueen 有關,但不同的是,本次由 Ian Bonh?te 執導,Peter Ettedgui 主手編劇的紀錄片McQueen 將追溯主人翁的整個人生軌跡,從最黑暗的日子到最輝煌的時刻。通過對 McQueen 最親近的親人好友的獨傢采訪、一系列私人生活錄像以及時裝秀資料影像,影片將以最真實的手法向觀眾講述時尚先鋒 Alexander McQueen 的故事。

  “我在 90 年代從巴黎搬到倫敦,部分是因為 McQueen。他的風格成瞭這座城市原始活力與鋒利的代名詞,這太讓人興奮瞭,沒有哪位當代設計師能像他那樣引起觀眾如此直接的本能反應。”在談及這個拍攝項目的吸引之處時,導演 Ian Bonh?te 如此表示。

  “他的早期作品很難追尋到,就像他的畢業設計,但是當我們第一次看到完整的時裝秀時,我們無法抑制住興奮。我們突然意識到,在那個時候,McQueen 就已經有如此清晰的視野和獨特的聲音。”導演 Ian Bonh?te 說道,“我們還得知 Isabella Blow 立刻就發現瞭他,稱他是 21 世紀的伊夫·聖羅蘭。”

  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的 Alexan肉毒桿菌der McQueen,在 1992 年的畢業作品發佈會上,他以發生在 19 世紀倫敦東區的“開膛手傑克”殺人事件為靈感,設計瞭名為“開膛手傑克跟蹤受害者”的系列作品,服裝風格悚然暗黑。當 Vogue 的著名時尚編輯 Isabella Blow 看到 Alexander McQueen 的畢業作品之後,立馬以 5000 英鎊高價全部買下。她一手挖掘瞭這位設計鬼才,成為瞭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好友,後來 Blow 的離世也給 McQueen 造成很大影響。

  Alexander McQueen 和 Isabella Blow Photo: vanityfair

  Alexander McQueen 從入行以來就一直在顛覆著時尚界,他的設計大膽,極具突破性,他的作品總以一種赤裸狂野的方式來表達其內涵和情感,比如 1995 年“高原強暴(Highland Rape)”系列作品中,出現瞭露出股溝的超低腰褲、被撕爛的裙子等描述女性被侵犯後處於痛苦和驚恐狀態的瘋狂設計,由於風格太過暴力在當時引起瞭熱議,McQueen 因此被指責有反女性傾向,但殊不知這其中的靈感除瞭來自蘇格蘭被壓迫的黑暗歷史,還可能摻雜瞭 McQueen 的個人經歷——據他的姐姐透露,他曾遭到姐夫的虐待,對玻尿酸於這一爭議性的系列作品, Ian Bonh?te 和編劇 Peter Ettedgui 也花瞭相當多的時間來“研究”。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本文相關推薦

著名時裝設計師作品圖 著名時裝設計師作品圖欣賞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424/280779.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減肥v>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