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肪不降反升?「三個運動撇步」可能被忽略

減肥 減肥方法 快速減肥

運動風氣逐年盛行,近年更鼓勵女孩們不要一味追求體重,而是致力於降低體脂肪,這樣才能讓體態顯得更結實、勻稱;但許多女孩在雕塑身材的過程中,面臨健身瓶頸,不論再怎麼努力運動,都無法降低體重與體脂,快看「三個運動撇步」,檢視自己無意中忽略的步驟。

1.控制飲食

「少吃、多運動」是減肥的黃金鐵律,一般而言,每日營養攝取盡量保持在 55~60% 的碳水化合物、20~25% 的蛋白質以及少於 20% 的脂質,除要拒絕高熱量食物,不偏廢任一食物的飲食習慣,才能有效雕塑身材。

2.整體性訓練

許多女生會針對身材的部分缺陷加以鍛鍊,但久而久之這樣的運動量並不夠,且長期訓練某一部位的肌肉,還可能讓身材因此走樣;切記不要單練一個部位,複合式的整體性訓練才能達到有效的幫助。

3.增加難度

運動量因人而異,若是不愛運動的女孩,當然不可能一下就挑戰三鐵;但如果開始發現,原本的訓練越來越輕鬆,體脂肪停滯不前或不降反升,就是時候考慮增加運動的強度,因為現階段的運動量開始不夠囉!

米蘭 減肥

參考資料

http://fashion.ettoday.net/news/936138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