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波拉皮 狐臭 可改善 非侵入式仍有燒灼風險

狐臭治療 狐臭手術 打鼾治療

用作臉部拉提的音波,也可改善狐臭、多汗問題,開業美容醫學診所院長、整形外科醫師謝承翰表示,國外文獻早在2014年便發表,可利用音波儀器能量聚焦,治療深度達3.0∼4.5公釐的特性,剛好可破壞大、小汗腺,加上非侵入式、免動刀、無恢復期,成為狐臭、多汗症療程另一種選擇,不過,仍可能因操作不當、非原廠探頭等,導致肌膚燒燙傷、神經損傷等風險,醫師應主動告知諮詢療程者風險。

謝承翰醫師提到,引起狐臭的原因與分布在腋下約2∼5.5公釐的頂漿腺(又稱作大汗腺)有關,傳統治療狐臭的方式以侵入式的手術為主,例如開刀割除、用旋轉刀刮除,之後隨著醫療儀器進展,推出可微創放入超音波、雷射碳棒等方式進行燒灼;而近年非侵入式的選擇以微波療程為大宗,主要是利用震盪加熱方式讓頂漿腺萎縮,至於施打音波,則是靠把能量導入真皮層下破壞頂漿腺,各有不同做法與優缺點。

【先了解】遺傳佔多數

因頂漿腺分泌汗水被皮膚表面細菌分解,就容易有狐臭,而若是小汗腺發達者,則容易有多汗的問題,可能分別發生或是合併出現,主要引起的原因仍與遺傳有關,另外,像是喜歡吃肉、腋毛較多,或是氣溫較炎熱時,也容易有狐臭的狀況。

掏耳朵觀察

由於有狐臭的人,因習慣自己的味道難以察覺,常得靠身邊親密的人主動告知,其實,耳朵裡面分泌物比較濕較黏,且聞起來有味道的人,有狐臭機率較高,連帶私密處也容易有味道。

【治療方式】侵入式療程

傳統手術刀、旋轉刀的方式,可將汗腺清除乾淨,不過容易留下傷口、需要恢復期,而雷射、超音波等療程開口較小近乎微創,但易破壞周遭組織,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另外,像是肉毒桿菌也可治療狐臭,不過仍需要扎針且維持期短,可能約半年就得再施打。

米蘭時尚診所

參考資料: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70822/3775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