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縫眼皮變了人 須反覆核對

釘書機雙眼皮手術           割雙眼皮         縫雙眼皮

台中市驚傳假冒元配拿其身分證辦離婚成功,內政部官員表示,過去地方並沒有相關案例,但不確定是否為首例。至於未來如何防止假冒?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說,因以臉部、指紋等生物特徵辨識有爭議,將研議其他輔助辨識系統。
一名戶政官員說,愛美是人的天性,偶爾會遇到打玻尿酸等微整形的民眾換身分證,都不難辨識容貌,也曾遇到隆鼻、割雙眼皮者換證,此時就得經過反覆「口核」,查對家族成員、比對字跡等,必要時還會要求出具手術證明等。

 

生物特徵辨識惹議

中部一名戶政員透露,一年多前曾有一名20多歲女子遺失身分證要補辦,當事人鵝蛋臉、雙眼皮大眼睛、鼻樑高挺,但她帶來的照片看起來很「路人甲」,女子坦承最近打肉毒桿菌、縫雙眼皮及隆鼻,長相才會「不太一樣」,對過所有證件才確認是本人,但要求該女子拍新照片才予換證。
基層戶政人員認為,現在科技進步,偽造手法精良,最有效的防範做法是運用生物特徵辨識,但許多人權團體反對,仍有困難。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1024/37823249/

http://www.fashionhy.com.tw/?p=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