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常見Q&A

水滴型隆乳   水滴型隆乳手術   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

Q.如果胸部一大一小,做隆乳手術可以改善嗎?

一般人的胸部本來就不一樣大,可以利用調整植入物的大小使兩側外觀更接近。若是合併乳房下垂,可能考慮合併提乳手術,但還是需要專業醫師的評估。

Q.果凍矽膠隆乳術後可能產生的併發症有哪些?

短期來說包括血腫、不對稱、傷口感染和癒合不良。長期來說包括莢膜攣縮、義乳破裂和移位。上述的比例雖不高,也都有處理方法,但仍是每位考慮隆乳的人都應該了解的風險。

Q.隆乳術後可以哺乳嗎?

義乳放置的層次和進入的切口,一般不會破壞乳腺和乳管,所以是可以哺乳的。

Q.隆乳術後是不是需要經常按摩?

果凍矽膠義乳分為光滑面和絨毛面,絨毛面觸感較硬但不需按摩,光滑面觸感較軟,但前3~6個月需要按摩。

Q.果凍矽膠隆乳術後要休息多久?

一般來說,術後前3天比較脹痛,但不影響生活。大多數的人在1~2週後可正常生活。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991/2712260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