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毛看準睡前黃金時間 否則剃光光還有鬍渣感

真空除毛     除毛   雷射除毛

除毛。(圖/達志/示意圖)

即便沒要穿比基尼,有礙觀感的四肢毛髮,多少都要清除一下,尤其女生被另一半看到毛毛手、毛毛腳,實在好尷尬;但除體毛的最佳時間鮮少人知,黃金時段就在「晚上睡覺前」,否則剃完毛,手腳還會有鬍渣的刺刺感。

剃除毛髮講求時間點,專家指出,傳統方法實在難把毛髮去除乾淨,而毛髮的斷口處也有些許鬍渣感,但若刮除的時間點的不同,刺刺感的明顯度也會有差。

專家進一步解釋說,由於睡覺期間,身體因睡眠會變得溫暖且放鬆,毛孔也會因此稍微膨脹,若是剛好在睡前除毛,斷口也在毛孔膨脹後而內縮,起床後的鬍渣感就會變得比較不明顯;相對早上才剃毛,毛孔處於收緊的狀態,毛髮斷口就會突出變得刺手。

萊佳

參考資料:fashion.ettoday.net/news/978820open_in_new

http://www.fashionhy.com.tw/?p=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