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歇! 酒精揮發太快?這種液體抗菌2小時

酒精、次氯酸、二氧化氯清潔消毒 掀起防疫新生活

用消毒殺菌噴霧清潔桌面民眾才能安心用餐,新冠肺炎造就防疫新生活,除了使用酒精消毒殺菌,其他常見的消毒劑還包括次氯酸水及氣態二氧化氯。  

新光醫院小兒科簡佑軒主治醫師解釋,酒精是利用滲透壓原理,破壞細菌及病菌蛋白質達到消毒效果,而且必須是75%酒精才能達到消毒效果,不過揮發性高,效用較短。對皮膚敏感者而言,長期使用更容易有過敏、濕疹或皮膚龜裂的情形。

簡佑軒醫師進一步解釋,次氯酸水是利用氧化還原的方式殺菌,但氯的味道較重,跟酒精一樣,使用的殺菌持續時間較短;氣態二氧化氯也是用氧化作用去殺菌,會有特別的保護膜,因此能達到更長效的抑菌效果。

有效抗菌 UC技術氣態二氧化氯成防疫新寵兒

酒精容易取用,但且無法消滅腸病毒及諾羅病毒;次氯酸水雖然有效但難保存容易失效。民眾可以考慮UC技術處理過的氣態二氧化氯,全面消毒的同時,保留環境友善等特點。

簡醫師表示,大部分腸病毒容易在孩子身上傳染,是因為小朋友口水容易到處沾染,若是沾到某些環境或玩具,其他小朋友接觸了,就會得到腸病毒。UC製成的氣態二氧化氯,適合應用在居家的環境,包括孩子常玩的玩具、沙發、客廳、臥室、餐桌椅等地方,所以選用一個能全面抑制腸病毒的產品非常重要。

此外,UC技術處理過的氣態二氧化氯近期還在國衛院的檢驗中,也展現了長效特性的亮眼成果。環境醫學抗菌專家馬瑞彣博士說, UC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經國家衛生研究院的人類冠狀病毒測試證實,達到99.99%以上的抑制效果且能長達2小時。換句話說,局部清潔過的表面,2小時內細菌及病毒活性低於0.01%,這項技術也延伸應用於洗衣精等清潔產品,提高生活中的防疫效果。

戴口罩、環境消毒、正確洗手最重要! 選購產品認明標章與認證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兼所長潘敏雄博士也表示,市面上有許多二氧化氯類的產品,建議民眾選擇時,應該認明專利,最好有國際認證,以及國際期刊發表過的產品,使用上更安心。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外疫情還在延燒,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最重要還是勤洗手、戴口罩,才是最有效的防疫之道。

UC技術處理過的氣態二氧化氯近期還在國衛院的檢驗中,也展現了長效特性的亮眼成果。環境醫學抗菌專家馬瑞彣博士說, UC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經國家衛生研究院的人類冠狀病毒測試證實,達到99.99%以上的抑制效果且能長達2小時。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