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合性粉刺很煩惱 去除閉合性粉刺的日常妙招

不知細心的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臉上時不時會出現一個白色或者紅色的點,這個點不大,也似乎也長不大,但它就會凸出來,尤其是在你卸妝的時候,這樣的白點非常多。一個兩個白點看着不煩,但如果點多了呢?如何擺脫這樣的煩惱呢?和一起來看看。

白色的點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閉合性粉刺,紅色的是說明已經發炎了,需要儘快治療,否則隨着時間的拖延,會留下永久性的痕迹,要消去這個痕迹就更加難了。想要擺脫閉合性粉刺煩惱,還需要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長閉合性粉刺的原因

1、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經常熬夜,是謀殺肌膚最厲害的殺手。睡眠不好,會使人的精神疲憊,熬夜容易使人上火,影響了皮膚的調理因素。

2、化妝品選擇不當:

不少女性朋友為了貪美,不斷亂使用化妝品,買的化妝品又不是正品,多種化妝品疊加使用就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嚴重者可能導致過敏。就是這樣亂使用化妝品導致了毛孔的堵塞,從而引發了閉合性粉刺的產生。

3、藥物影響:

有些女性在進行性的時候,長期食用避孕葯,紊亂了體內激素的分泌,從而導致了粉刺的產生。

4、飲食因素:

經常吃海鮮、油炸類食物,都會刺激我們的皮脂腺增生,從而大量分泌皮脂,引發了粉刺。

5、內分泌不調:

長期月經不調,工作勞累,勞逸不結合,青春期護理不當,都容易導致皮膚病的發生,再加上沒時間好好護理我們的皮膚,就引發了粉刺。

擺脫閉合性粉刺

1、臉部護理:

為了預防閉合性粉刺的發生,我們在清潔面部的時候可以用保濕的洗面奶,清潔臉部的時候不要使用化妝品。如果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較多的時候,可以適當加入硫磺皂或者生理鹽水清洗。清潔面孔要徹底,方法也要用對,力度要適當,不可大力揉搓。

2、精神方面:

雖然長粉刺是很煩人的,它又不像青春痘,很難擠出來,擠得大力一點,又容易出血,沒有消毒,又容易感染,導致整張臉都紅紅的。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心情越煩躁,情況反而越糟糕。

3、飲食:

有粉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的食物,油膩的食物也要少吃,油炸的食物更加不要吃。粉刺不要覺得小小的看不見,不注意飲食,當長得密密麻麻的時候,後悔都沒用了。

4、日常生活:

5招去除閉合性粉刺

卸妝潔面要徹底

要去除粉刺,首先就要重視卸妝和潔面工作,只要先做好清潔工作,才能讓痘痘沒有可趁之機,洗臉時最好選用溫水,用洗面奶搓出泡沫后再輕輕按摩一分鐘,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如果用了防晒霜、BB霜等,一定要用卸妝產品,再用洗面奶。還要照照鏡子檢查一下額頭處及臉頰兩邊的髮際周圍是否有殘留的潔面乳,如有一定要將殘留的潔面乳清洗乾淨。

定期去角質

角質層過厚堵塞毛孔是導致粉刺的重要原因。選擇合適的去角質產品,定期給臉部肌膚徹底清潔,保持皮膚健康狀態。每次使用的去角質產品都必須是顆粒不大的,以免給肌膚造成損傷,如果肌膚處於敏感期停止去角質。

補水保濕

皮膚水油不平衡也是造成粉刺的一個原因。在每日用洗面奶清潔完皮膚之後,即使塗上爽膚水和乳液,一周兩到三次保濕面膜,調節皮膚水油平衡,締造健康的肌膚。

正確擠粉刺

在清潔完肌膚后,用兩根潔凈的棉棒,使勁的按壓粉刺的兩側,直到粉刺中的線性分泌物排除為止。每次擠完后,還要換上一根全新的棉棒清理一下傷口,接着用溫和的,具有舒緩功效的爽膚水濕敷一下(用化妝水浸透化妝棉)傷口,約5分鐘左右。

閉合性粉刺是很惹人討厭的,但並不是不可以預防的。如果親們做到以上的幾點,還是沒什麼效果的話,可以藉助一下藥物的治療,但不可私自隨便吃藥,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其實,只要我們過一個健康的生活,我們就可以和粉刺說拜拜了。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4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