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動真格!公立醫院於9月底前全部取消藥品加成!

 4月1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北京召開醫療服務價格改革工作座談會,部署全面推開公立醫院醫療服務價格改革,全部取消藥品加成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指出,推進醫療服務價格改革是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是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的關鍵環節。

        胡祖才副主任要求,各地價格主管部門要按照“總量控制、結構調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則,結合本地實際,积極穩妥推進醫療服務價格改革,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全部取消藥品加成。各級各類公立醫院於9月底前全部取消藥品加成,除中藥飲片外的藥品實行零差率銷售,推動破除“以葯補醫”,建立符合醫療行業特點的新型補償機制。

        二是優化醫療服務價格結構。重點是提高診療、手術、康復、護理、中醫等體現醫務人員技術勞務價值的項目價格,降低大型醫用設備檢查治療和檢驗價格。

        三是同步配套相關改革。強化與醫藥、醫保、醫療等改革政策協同聯動,同步推進。特別是做好與醫保政策的銜接,調整后的醫療服務收費要納入醫保支付範圍。要推進分級診療、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和強化綜合監管,形成改革協同效應。

        四是平衡好相關方利益。正確處理好醫療機構、醫保基金、患者等各方關係,統籌兼顧各方利益,確保醫療機構良性運行、醫保基金可承受、群眾負擔總體不增加。保障特殊病種群體、低收入群體特別是貧困家庭的利益,保障這些群體的基本醫療需求。

【其他文章推薦】

※飄出大嬸味,鳳凰電波讓你恢復年輕光采

※推薦10種夏天瘦臉食譜,照著吃還你輕盈體態!

※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