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亂丟東西?想賣好價錢就快把錶的『盒單』收好

勞力士       勞力士男錶      勞力士女錶

還在亂丟東西?想賣好價錢就快把錶的『盒單』收好

買錶講求有盒有單,說穿了就是一個奇檬子的問題。買錶除了新錶在頭幾年有維修服務,過了期限服務失效以後,錶盒、保證書就變成錶的身份證,你新收了一只錶,就算不是大紅花轎名媒正娶,至少也不要讓人家當暗地裡偷情的小三,好像從哪個當鋪黑暗的角落被你贖回來一樣。保單上會有型號、流水號、功能、幾年製造,就算你看不懂,把保單上那些編號和錶殼上刻的數字一個一個對,就像對刮刮樂一樣,全部對中那份爽度是不言而喻的,而且三不五時還可以拿來說嘴,自己的錶有了身分證明,代表它是原廠認證的真貨,感覺上又是另外一層虛榮。

有盒單除了驗明正身和滿足爽度之外,盒單這些配件完整的話二手價格也會有差。之前網路上瘋傳一支影片,一個美國老兵把自己1960年在德國服役時花120元美金買的勞力士GMT Master紅藍圈拿去拍賣會上鑑定,結果一看發現是GMT Master系列的第一批,手錶本身就價值3萬5000到4萬5000美金,重點是他連原廠錶盒、保單甚至是當時買的發票都有,所以預估價又被開到6萬5000、最高7萬5000美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調皮亂丟東西,亂丟會汙染環境,要是砸到小朋友或花花草草那就不好了,重點是保單發票這些文件好好保存,提升收藏的完整度,不一定哪天就可以幫你的錶二手價多個好幾趴。

一般如果是勞力士,有沒有盒單大概會差到一萬元,這數字說來有點微妙,對一只二十幾萬的錶來講少個萬把塊確實也是不無小補,買的當下確實可能用低價入手很爽沒錯,不過那份愉悅卻可能很快就消退,完整度不夠事後想起來多少會感到悵然若失;如果不是勞力士而是一些小牌子,那沒有盒單基本上更不用提了,流通性不高根本不會有人想要。

其實市面上勞力士沒有盒單的一堆,尤其是老勞,所謂的保單不就是薄薄的一張紙,經過幾十年歲月摧殘早就不知道是拿去包便當還是塞哪去了,如果要有盒單才能買,那大家真的都不用玩了。可是就是因為不容易完整保存,所以才更可以有好價錢,拿得出完整的證明文件和配件,代表你很重視這份收藏,也是承接前錶主藏錶的一份心意

富貴鐘錶

參考資料:https://www.gq.com.tw/gadget/watch/content-33758.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2897